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贵州旅游2016年实现开门红

2016-01-03 12:59:0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旅游2016年实现开门红

  数解十二五

  1月1日,全省旅游行业抓住县县通高速的利好,创新打出“山地旅游+冬季旅游”的特色产品组合拳,全省旅游实现开门红。数据显示,1月1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04.65万人次,旅游收入12.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5.3%。

  2015年12月31日,我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全面实现,高速公路织就的“黔中玉带”将八方景点串珠成链,各地因地制宜推出的一批新景区、新产品、新路线,点燃了贵州旅游全域化发展激情。册亨县岩架布依风情园、望谟县双江口滨湖度假旅游区游客纷至沓来,成为县县通高速红利释放的最佳诠释。县县通高速打造的便利交通环境,加上贵州自驾游服务平台提供的高质、快速、便捷、可靠信息服务,贵瓮、道瓮、凯雷、沿德等多条高速公路沿途景区自驾游火爆。

  “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旅游发展新品牌引领,山地旅游特色产品纷纷亮相,成为旅游实现开门红的助力之一。其中,黔西南推出以双乳峰、三岔河、马岭河、万峰林、晴隆二十四道拐等为代表的经典山地旅游精品线路,六盘水冬季滑雪项目等成为游客首选,贵阳、铜仁等地温泉旅游方兴未艾。

  据了解,为保证元旦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全省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坚持24小时值守岗位,狠抓市场监管和安全预防,打造贵州旅游口碑。

  又讯 1月2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49.4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7%和25.55%。以温泉游、冰雪主题游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广受游客欢迎。近郊游、乡村游、自助游、自驾游等持续升温。重点景区游客稳步增长,旅游接待秩序井然。

  贵阳市整合全省资源,推出以冬季温泉体验为主,融合全省冬季乡村休闲、山地文化、美食养生、观鸟滑雪等为一体的“温泉季”。六盘水市玉舍滑雪场改扩建工程完工,新建的梅花山滑雪场、盘州云海乐园滑雪场正式推向市场。贵阳中天未来方舟“极地冰雪世界”冰雕展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往观赏体验。逛庙会、品美食、享民俗、玩冰雪、泡温泉,元旦小长假第二天,我省冬季旅游市场呈现出热闹非凡的景象。

  截至1月2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投诉。 (记者 周清)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贵州旅游;旅游投诉;双乳峰;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贵州旅游推广走进广州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贵州旅游推广走进广州,3月23日,由省旅游局、黔南州政府主办的“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6贵州旅游全国推广活动走进黔南州对口帮扶城市广州。2013年,广州接过深圳的接力棒对口帮扶黔南州,在资金支持、捐赠物资、人才培训、劳务输出、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等方面给予了贵州无私帮助。

2016-03-24 08:19:00

贵州:起舞山水间 逐梦大旅游

2015年10月10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召开,贵州省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吹响发展山地旅游产业的嘹亮号角,发出引领世界山地旅游的强劲声音,掀开贵州旅游发展的新篇章。安顺市着力布局山地全域旅游;黔东南州提出“旅游活州”战略;黔西南州致力于打造山地旅游标杆;毕节市大力推进“旅游兴市”战略;

2016-03-21 07:50:21

贵州大数据显示春节长假接待1500多万人次游客

2月17日,贵州省政府发布贵州春节旅游通讯数据。数据统计显示,贵州春节长假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48.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42亿元人民币,金猴献瑞送来贵州旅游的“开门红”。

2016-02-17 20:0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