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厂房“拆不动”导致最大生态公园8年未动工

2015-12-30 09:15:00 来源:钱江晚报

  断头8年,位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上周终于被拉通了。

  在新业路的西侧,本是杭州市区最大的生态公园——市民公园的规划地,但因为拆迁等原因,市民公园的建设一直被搁置了8年之久。

  昨天,僵持在地块上的厂房终于被拆除。

  相关部门透露,有了这个突破,市民公园的建设将提上日程,最晚将在明年年底开工。

  很多人对市民公园所在的位置肯定不会陌生,它就在市民中心的北面,隔着一条钱江路。新业路尚未拉通前,这里就是杭城最牛的C字路,成了临时通道。

  因为迟迟没有动工,后来部分地块干脆用来当临时停车场,提供给市民中心的出入车辆停放。

  记者获悉,昨天被拆迁的厂房是杭州爱大制药有限公司所有,这个工厂早在2002年已经停产。从2007年至今,当地政府与爱大制药进行多轮谈判,如今总算有了新“剧情”。

  按照规划部门在2013年公示的《钱江新城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显示,新城的市民公园,面积会增至20公顷左右,粗粗算来,估计会有一个柳浪闻莺这么大,因此被称为是杭州市区最大的生态公园。

  公园今后会设置地下停车场,预计会有3000个停车泊位,另外还会开发出文化设施,公园范围内还会增加一个公交始末站。建成后,市民中心和市民公园之间会有一座人行过街地道来连通。

  据钱江新城管委会介绍,这次拆迁,给市民公园的开建提供了条件。他们会结合钱江新城核心区整治进行提升,同时做好建设前期准备,最晚争取到明年年底进入开工建设。

  在公园开建前,这里的临时停车场会暂时保留,原来供绕行的C型临时通道,就会成为出入停车场的通道。预计这两天,道路和停车场都会重新对外开放。

编辑:马惠

关键词:生态公园;剧情;最牛;新业路;拆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建海港生态公园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建海港生态公园,2016年3月17日消息,天津。随着天津港“8·12”事故核心区修复工作的不断推进,海港生态公园建设也提上日程。据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2015年盐滩绿化及生态城市建设战略研讨会,海港生态公园预计将于11月启动建设。视觉中国供图

2016-03-18 12:18:00

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下月启建海港生态公园

随着天津港“8·12”事故核心区修复工作不断推进,海港生态公园建设也提上日程。记者从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2015年盐滩绿化及生态城市建设战略研讨会上获悉,海港生态公园预计将于11月启动建设。

2015-10-18 15:30:39

第十届中国园博会武汉开幕 “废地”上崛起生态公园

(记者 徐金波)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园博会”)25日在湖北武汉开幕。武汉园博园选址在张公堤城市公园西段、金口垃圾场原址,占地213公顷,这是中国首次尝试在生活垃圾场上建设生态园林。

2015-09-25 1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