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沈阳将新建117处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

2015-11-30 09:21:00 来源:新华网

    根据沈阳市建委近日公布的沈阳市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情况,三年内,沈阳市计划新建117处公共停车场,提供6.5万个停车位。首批20处公共停车场点位已确定,主要位于地铁沿线和热点街区。

  据统计,沈阳市机动车保有量约170万辆,中心城区停车位总计约82万个,停车位缺口较大。沈阳市建委会同市发改委、公安局、规划局等部门,编制完成了《沈阳市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规划(2015年—2018年)》,拟通过租卖结合、优化停车收费标准等措施,盘活商业区闲置停车位。同时,在停车位供应不足的重点地区,选址建设公共停车场。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停车场建设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开。在重点区域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将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形成多元化投资、多渠道建设、规模化经营的停车产业化格局。

编辑:马惠

关键词:公共停车场;停车产业化;停车难;停车收费;建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建公共停车场可享财政奖补

2015-08-18 08:46:00

郑州公共停车位缺口大 交警半月开近9000张罚单

立体停车场推进缓慢,郑州市又没有这么多土地可用来建设地面公共停车场,随之而来的便是公共停车场的较大缺口。”郑州市规划局交通处一名工作人员称,以郑州市目前的情况,从提高土地利用率的角度说,在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时,提高立体停车场在其中的比重非常必要。

2015-08-18 08:42:00

个人可申请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

全国都将以居住区、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外围站点(P+R)、医院、学校、旅游景区等特殊地区为重点,在内部通过挖潜及改造建设停车设施,并在有条件的周边区域增建公共停车设施。

2015-08-12 09:01:1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