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迪士尼布局郑州 是否建迪士尼乐园存想象空间

2015-11-20 09: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迪士尼乐园尚未迎客,19日,迪士尼又把目光瞄向了距上海千里之外的中部城市郑州。未来,是否在这里开建迪士尼乐园,留给外界很多想象空间。

  当天,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迪士尼决定通过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建设郑州项目,主要从事迪士尼文化衍生品、动漫、消费品授权及电子商务零售业务。

  此外,迪士尼公司还将与当地电子商务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向迪士尼授权商采购迪士尼消费品产品。

  这一消息打破了“郑州要建迪士尼乐园”的传闻,但也留给外界很多想象空间。签约前一天,华特迪士尼大中华区主席张志忠专门到访河南省。

  从香港到上海,再到中原腹地,迪士尼为何布局郑州?用张志忠同河南省长谢伏瞻会面时的话说,河南发展快、变化大,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强劲的消费能力吸引着众多投资者的目光。他对有机会与河南进行紧密合作充满信心,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迪士尼在中国的业务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业务范围已涵盖主题乐园、电影、电视、新闻媒体、英语培训、衍生品许可、演艺等。

  郑州迪士尼项目所在地——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郑州、开封之间,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

  河南省拥有超过1亿人口,高铁、民航、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发达。有统计显示,以省会郑州为中心,500公里半径可覆盖3.5亿人口,700公里半径覆盖7.2亿人口。(记者 李志全)

编辑:马惠

关键词:想象空间;迪士尼乐园;郑州;迪士尼公司;华特迪士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微信团队:我搭台你唱戏 微信支付想象空间大

“发展微信公众平台的连接能力,其实就是我们搭台,合作伙伴来唱戏。张颖同时强调,用户安全才是微信支付发展的首要考虑因素,在努力完善未来能够想象到的支付场景的同时,更严格的审核机制也在加紧执行。

2013-11-25 11:50:22

专家热议联通与微信破冰合作:开创想象空间

腾讯微信与广东联通共同推出名为“微信沃卡”的定制电话卡开启了运营商与OTT合作的破冰之旅,也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知名电信广电专家侯自强(微博)认为,关于广东联通和腾讯的合作模式,对运营商来讲,要想参与服务,要将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资源能提供出来。

2013-07-26 12:20:49

专家解读财政货币政策组合拳 实操仍有想象空间

(记者 魏晞)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丁志杰也表示,相比今年下半年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货币政策走势,明年具体货币政策的组合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2012-12-16 22: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