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13日在昆明举行

2015-11-12 09:28:00 来源:新华旅游

     11月11日,2015中国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领队会议在昆明召开。

   新华旅游昆明11月12日电(郭香玉)11月11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领队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张利忠、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段跃庆、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等出席。

   国家旅游局对本届交易会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李金早局长、李世宏副局长多次开会研究筹备工作,对筹办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据悉,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交易会将围绕“丝绸之路旅游”主题,通过组织各国旅游部长多、双边会晤、中印旅游论坛、专业推介、专业洽谈等一系列活动,深化旅游外交内涵,拓展旅游合作空间,开展旅游合作,全方位发挥交易会的展示、交易、合作的综合平台作用。

   十多年来,旅交会在上海、云南两地交替举办,已成功举办16届,办出了“名气”,提升了“人气”,突出了旅游特色、塑造了旅游品牌,受到了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李世宏表示,将把旅交会打造成世界旅游的黄金市场、中国外交旅游的盛会、云南开放的幅射平台。

   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司长张利忠围绕本届国际旅交会基本情况、国际旅交会活动安排、交易会的服务,以及继续开展“丝绸之路旅游年”的主题宣传等方面作了介绍。张利忠表示,与往届相比,本次交易会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一是主题更加鲜明。借助交易会平台,隆重推出2016年“丝绸之路旅游”宣传主题,突出新产品、新方式、新手段,利用交易会平台开展相关活动。

   二是国际化水平、市场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本届交易会展览面积近70000平方米,展位总数3087个,达到在云南举办的历届旅交会新高。参展国家及地区达105个,超过往年。注册展团共计152个,其中海外展团93个,占61%;省区市展团31个,占21%;独立参展单位28个,占18%。印度是本届交易会的主宾国。

   本届交易会海外买家报名踊跃,将有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欧洲及港澳台地区的1000多名买家参加交易会各项洽谈活动。参展商行业门类继续向多元化发展,涵盖政府、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旅游景区景点、航空公司、游船、旅游网站及预订系统等。

   三是利用交易会平台开展旅游外交。本届交易会,充分发挥云南面向南亚的区位优势,通过邀请印度担任主宾国,举办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论坛、首届中国-南亚国家旅游部长会议等系列活动,加强中国与印度、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其中,中印旅游论坛是“中印旅游年”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将旅游会议与交易会相结合。

   四是出席交易会外国部长及嘉宾超过以往。出席本次交易会的各国副部级嘉宾有23个。国内外各方面均对本届交易会高度重视。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等领导将出席交易会相关活动。来自白俄罗斯、印度、泰国、印尼、汤加、南非、匈牙利、柬埔寨等近20个国家,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南太旅游组织的130多名海外贵宾将出席相关活动。

   云南省旅游委主任段跃庆表示,与以往在昆明举办的旅交会相比,本届旅交会注重突出了“三个新特点”。一是突出参与性,国际化程度更高。本届旅交会目前确认参展国家和地区数为105个(2013年为102个),有23名海外部级贵宾出席。二是突出综合性,交易的互动性、实效性更强。首次在“美丽中国之夜”上举办中国旅游专业推介会;首次在旅交会期间召开“云南旅游与航空专业推介会”和“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首次在昆明主会场外设立分会场。三是体现民族性,云南特色化更浓。本届旅交会将坚持云南特色与打造国际品牌相统一,不仅云南展区展馆设计上更凸显云南民族文化特色。

   上海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透露,2016第18届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2016年11月11日至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总展览面积将达到近6万平方米。

   据了解,交易会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充实交易会内容,促进旅游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是“美丽中国之夜”中国旅游专业推介会。二是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馆仪式。三是2015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暨中印旅游论坛。四是颁奖、推介活动。五是组委会总结讲评大会。

编辑:宋述婷

关键词:旅交会;国际旅游;昆明滇池;国际品牌;成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旅交会闭幕 海南旅游商品摘4金夺1银

据国家旅游局 为期3天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5日在昆明圆满闭幕,海南代表团获得最佳组织奖、优秀展台奖以及销售创新奖。据悉,此次旅交会,海南组团本地8家旅行社参展,现场推介包括西沙游、越南邮轮游、婚庆旅游、海南各市县深度游等30余个创新海南旅游产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及昆明市民的热捧。

2015-11-18 12:10:14

2015年中国国际旅交会闭幕 共签订合同3250份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5日闭幕。交易会展示、交易、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作用更加突出,并正在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成世界旅游的黄金市场、中国旅游的外交盛会和云南对外开放辐射的平台。

2015-11-16 09:20:24

南京江宁旅游亮相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

11月13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专题印制《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南京江宁旅游展台微信互动活动指南》现场发放,吸引众多参展商与游客前来参与。

2015-11-13 17: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