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川眉山推三大举措 推进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宣传

2015-11-12 09:28:00 来源:中国网

   为使眉山旅游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眉山市旅游局着力推出三大举措加大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宣传力度,提升旅游形象。

  一是通过眉山日报、眉山广播电台、眉山旅游网等媒体积极开展树立旅游行业正面典型,引导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理性消费、文明旅游的宣传报道。

  二是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化,通过新浪微博“眉山旅游在线”,眉山旅游网及时报道眉山景区建设、旅游发展和节日活动,反映规范整顿旅游市场的工作动态。

  三是深入开展《旅游法》宣传,通过开展送法律知识、文明旅游知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知识进景区活动,“天府新眉山 旅游新体验”主题宣传活动,“依法治市·法在身边”法治宣传活动,向景区、游客和市民集中宣传了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开展了《旅游法》知识有奖竞答,发放了《旅游法知识问答》、《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旅行社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让广大民众和涉旅企业广泛知晓《旅游法》,形成全民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旅游法;依法治市;四川眉山;宣传报道;旅行社管理条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消协回应青岛“天价虾”事件:希望政府严厉处罚

针对国庆长假期间媒体披露青岛旅游市场欺诈、损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中国消费者协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中国《旅游法》已实施两周年,净化旅游市场仍需各方携手共治,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不法经营者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处罚。

2015-10-08 17:20:13

解读|遭遇“天价大虾”,《旅游法》为何不显灵

国庆期间,有媒体曝出青岛“天价大虾”事件。对此,《旅游法》专家王天星认为,天价大虾事件实际上反映了旅游法的实施没有到位,旅游者的权益保障依然停留在纸上。

2015-10-08 10:31:55

景区门票违规涨价击中了法规软肋

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出旅游的人数增加,景区门票价格又一次受到关注。为了遏制门票乱涨价,2013年正式实施的《旅游法》第43条、第44条对门票有专门规定,今年国家旅游局又推出“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活动。

2015-06-23 11: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