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罗马“许愿池”整修后重新开放

2015-11-05 09:0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3日专电(记者罗娜)“五、四、三、二、一!”在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整齐的倒数声中,清澈的泉水从雕塑中喷涌而出,罗马的“许愿池”——特雷维喷泉在历经17个月的整修之后以全新面貌对游客开放。

  特雷维喷泉落成于1762年,是罗马的标志性建筑,常被游客称为“许愿池”。相传游客背对水池投入一枚硬币,以后便有机会重返罗马。

  特雷维喷泉修复工程竣工仪式当晚举行,在高科技灯光的照耀下,纯白的“海神”驾着战车飞奔而来,“海神宫”内诸神栩栩如生,融合了建筑与雕塑、力与美的“许愿池”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华裔导游裴裴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过去一段时间,每次带游客来到此处只能远远围观,无法看到“许愿池”的全貌。“我今天能亲眼见证它的重新开放,感到既神圣又幸运。”

  慕名而来的英国克莱斯顿夫妇说:“‘许愿池’是《甜蜜的生活》和《罗马假日》的取景地,这两部非常有名的老电影我们都看过,所以‘许愿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几个小时的等待非常值得,很有意义。”

  “许愿池”得以重新开放的背后是一项耗费了516个工作日的艰巨工程。这项工程动用了专业技术工人、工程师、修复专家等130名人力,修复总面积达840平方米。

  “许愿池”修复工程由奢侈品企业芬迪公司出资218万欧元捐助。在当晚的竣工仪式上,芬迪首席执行官皮埃德罗·贝卡里宣布,芬迪将继续资助罗马其他四处喷泉的修复。

  作为欧洲文明古国,意大利境内超过4000处文物古迹每年吸引着上亿人次参观。为保护这些历史文物,意大利通过多重渠道筹集资金和力量,其中包括允许企业或个人以赞助或者捐助的方式来资助一些规模较大的文物修复工程。目前,罗马不仅为斗兽场、西班牙台阶、罗马博物馆等找到了“领养人”,还收到了来自阿塞拜疆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捐款。

编辑:马惠

关键词:许愿池;罗马假日;克莱斯顿;特雷维喷泉;整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罗马“许愿池”修复工程竣工 美轮美奂

11月3日,在意大利罗马,特雷维喷泉在修复工程竣工仪式上重新喷水。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11月3日,在意大利罗马,特雷维喷泉在修复工程竣工仪式上重新喷水。

2015-11-04 08:48:00

罗马“许愿池”修复工程竣工

11月3日,在意大利罗马,特雷维喷泉在修复工程竣工仪式上重新喷水。特雷维喷泉建于公元1762年,也被称为“许愿池”,曾是电影《罗马假日》的取景地。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11月3日,在意大利罗马,特雷维喷泉在修复工程竣工仪式上重新喷水。

2015-11-04 08:30:10

游客投掷钱币许愿 放生池变“许愿池”

2015年10月9日,广州市,位于芳村区的黄大仙祠内的放生池内,不计其数的硬币和数额不等的纸币被游客用来投掷水池中间的咬钱蟾蜍,咬钱蟾蜍台上留有部分钱币,而落在水下的纸币却被泡在水中很长时间,从地面上看,很多纸币已经被水底的淤泥覆盖包围成腐烂状态,令人惋惜。

2015-10-10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