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英国放宽对华旅游签证 有效期从6个月延到两年

2015-10-23 10:39: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2日讯 英国政府21日宣布,自2016年1月起,来自中国的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为两年的多次入境访客签证,该签证时效将是现有为期6个月的标准访客签证的4倍,并有意计划为中国游客推出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

  英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6年1月起,中国游客可享受全新的两年多次入境访客签证,费用将与现有标准访客签证费用相同。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这意味着英国拥有欧洲最好的对华签证服务,将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的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关系。

  中国游客通常被签发的是六个月的旅游签证,签证费为85英镑(约合人民币833元)。新推出的政策将以相同的签证费签发两年期旅游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无需重新申请便能出入境。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推出,可能会被拓展为引入10年多次入境签证。

  报道称,这次的签证政策调整通过减少相关的繁文冗节和签证申请成本,吸引中国中产阶层前往英国旅游。“此举以我们拥有的一项真正的吸引力为侧重点。我们的文化、历史古迹还有购物环境,会吸引中国人来这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称。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正在大力吸引中国游客赴英旅游,根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赴英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3%。

编辑:宋述婷

关键词:旅游签证,英国驻华大使馆,签证政策,英国首相,签证费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