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下月起银联卡境外取现一年上限十万

2015-09-30 08:48:00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获悉,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从今年10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将设置年度限额。

  外汇局规定指出,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外汇局此举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境外反洗钱工作力度、防范金融风险。此外,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不得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的限额仍然继续有效。

  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此举只对境外取现做出了限制,对于刷卡消费并没有影响,如果有旅游、留学等消费需求的消费者,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信用卡。此外,信用卡因信用额度等原因,发卡银行可能会单独设定限额,这一限额可能会低于外汇局的要求,同时,境外各个国家和地区对于ATM单笔取款的金额限制也各有不同。

  银联人士提醒消费者,银联卡已可在境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在主要旅游目的地,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涵盖游客常去的商场、宾馆、景点,及超市、餐饮等日常消费类商户。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如有大额消费需求,建议直接刷银联卡支付。

  >>小贴士

  境外取现费用复杂

  对于银联卡境外取现,多数银行都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例如工行银联卡境外ATM取现均按照取现金额的1%加收12元人民币的标准收取手续费。不过,也有一些银行是免费的。记者调查发现,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恒丰银行、南京银行等都推出了全球取款免手续费服务,有的银行是无论次数均免费,有的银行是前几笔免费。不过,有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客户在贴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取款,银行不收取银联手续费,并不代表当地银行或者第三方机构不会收取使用费,这要看取现ATM机具的具体情况。

  此外,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兼有银联标志和其他卡组织标志的双币卡,在境外取现一般无法选择中国银联通道,可能还要加收一定的手续费用。(记者马文婷)

编辑:赵龙

关键词:取现;银联卡;恒丰银行;外汇局;防范金融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银联卡境外取现每卡每日限1万元 全年限10万元

具体来说,就是从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对于一般的出国旅游来说,外汇局这一新规并没有什么实质影响,毕竟在国人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在商场、宾馆、景点等如果有大额消费需求,可以直接刷银联卡支付。

2015-09-29 18:17:00

中国银联:10月起银联卡境外取现限额10万

中国银联:10月起银联卡境外取现限额10万,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国家外汇局规定,每卡境外取现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据了解,目前,银联卡在境外取现,只有一个单日限制,而没有年度总额的管理,即境外使用银联卡在ATM上取款借记卡单卡每日累计取款不超过1万元人民币的等值外币。

2015-09-29 09:57:00

明年起银联卡境外提现每年累计不得超10万元

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除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外,增设年度限额。自2016年1月1日起,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每卡每年在境外累计取现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2015-09-29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