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杭州“无车日”遭吐槽:马路空旷像春节 公交挤上不去

2015-09-23 08:53: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世界无车日,杭州市的早高峰时段,几位女孩因为挤不上车无奈放弃两班73路公交车,她们挤上的第3辆73路公交车差点关不上门。“无车日”的杭州,上午的街景可以这样描述:早高峰提早拥堵,公交、地铁比平常更堵,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比平时更多;8点30分后,管制区成为公交车、出租车的天下,马路空得像春节期间。虽然马路空旷的场景让人赏心悦目,但是对很多上班族来说,“无车日”的通勤是令人烦恼的事情,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应对。

  纵横点评:“无车日”似乎已经背离其倡导绿色出行的初衷,成为各地一场不受欢迎的“秀”。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无车日”带来的通畅,不是有关部门划定一个“无车区”、喊口号似的倡导绿色出行就可以办到,功夫尽在“无车日”之外。只有当市民无论是在“有车日”还是“无车日”,都能凭公共交通更方便、舒适、快捷地出行,绝大多数私家车主恐怕才会自觉的松开手中的方向盘。从这个角度说,“无车日”唤起的,应该是政府部门改善城市公共交通的责任与努力。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无车日;吐槽;世界无车日;马路;新闻纵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别忘了设置“无车日”的主旨

“国际无车日”诞生于1998年的法国,当天是9月22日,法国35个城市的市民自愿在这一天弃用私家车,次年有66个法国城市和92个意大利城市参加活动。为保护大气环境而不开或少开私家车,总需要为人们的正常出行提供足够的替代交通工具,比如公交车、地铁、轻轨等。

2015-09-24 10:21:24

记者街头调查:说到“无车日” 110位受访者六成不知道

原标题:9年宣传普及之后,记者上街头调查说到“无车日” 110位受访者六成不知道“无车日”,很多市民选择了绿色出行 丁凯 摄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倡导绿色出行,共享碧水蓝天。

2015-09-23 09:01:26

“无车日”如何摆脱堵车尴尬?

9月22日是无车日,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倡导绿色出行。”  多地受访市民表示,公共交通不方便,以及自行车道、人行道被随意占用等现象,给人们的绿色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2015-09-23 08:5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