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排班错了? 美航错派不合规飞机飞长途航线

2015-09-14 10: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排班错了?美航错派不合规飞机飞长途航线

  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公司日前证实,该公司8月间一班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夏威夷的航班,派出了不合规定的飞机。

  据报道,8月31日发生的这起事件最先由运输界博客博主苏莫斯(Brian Sumers)披露。根据披露,当时一架依规定不得飞长途的飞机,飞越太平洋前往夏威夷檀香山,所幸该飞机最终安全降落。

  美航发言人诺顿(Casey Norton)就这起事件表示,美航方面还在调查这件事是怎么搞乱的。他强调,飞错的这架飞机是空客A321S客机,而原本要飞往夏威夷的班机是A321H,两架是同样的飞机,只是差了需要飞机配备额外装备的双涡轮发动机航空器延展航程作业(ETOPS)认证。

  诺顿告说:“两架飞机发动机相同、燃油箱相同,航程也一样。”但他说,A321H机上有预防飞航中出现医疗紧急状况、和平常从机舱天花板落下的氧气罩不一样的医疗用氧气罩,而且多一个制火系统。

  诺顿说,飞越海域、飞1个多小时才能抵达可能降落地点的飞机,需要配备预防器材,以及认证机上有这些器材的ETOPS。

编辑:赵龙

关键词:美航;苏莫斯;航线;飞航;诺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航空姐将“不听话”乘客赶下飞机惹众怒

据悉,在被请下飞机之前,曾有一个男空乘要求女乘客就坐,为其他乘客腾出过道的位置,但这名女乘客显然并未听到。周围的乘客显然对这一幕非常不满,不少人说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他们再也不会选择美航。

2015-10-14 15:00:00

美航“逼”乘客爬飞机 被索7.5万美元精神损失费

机组人员拒绝给一名坐轮椅的乘客安置乘机舷梯,致其当众爬行,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按她说法,她提前告知了美航需要使用专用舷梯,美航却置之不理,辩称没时间为她另作准备。更为过分的是,客机不远处就有这样的舷梯,但美航机组人员就是不予援手。

2015-06-09 09:09:00

美航开通上海至达拉斯沃斯堡航线 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

2014-06-23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