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秋“赏月航班”受热捧 6成旅客选择靠窗座位

2015-09-11 09:28:00 来源:北京日报

  携程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夜晚航班的机票销量不仅大增,提前选座率更是翻倍,其中有接近6成旅客,都选择了便于空中赏月的靠窗座位。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也不例外。9月27日是中秋节,而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月球将运行到近地点的轨道上,且正好是满月,因此肉眼所看到的月亮将会大于平时,成为今年目前为止最大最圆的一轮月亮。

  所谓“赏月航班”是指9月26日-28日期间,起飞时间为18:00-24:00的航班,飞行过程中正值月亮高挂的夜晚,乘客可在机上欣赏怡人月色。

  据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目前“赏月航班”机票热销,销量持续大幅上涨。今年中秋节期间,旅客提前选座率比平时骤升一倍,靠窗的座位尤为抢手。“平日里旅客选择靠窗座位和过道座位的比例,都在40%左右,而在赏月航班上,选择靠窗座位的旅客接近60%,其中有部分客座率较高的航班,靠窗座位已全部订完。”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上还传出赏月航班选择的小窍门。“南北方向飞行的航班,坐在靠东边的座位赏月角度较好,利于空中赏月。由东向西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左侧,由西向东航向的航班适合赏月的位置在机舱右侧。切记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实习记者 袁云儿)

编辑:马惠

关键词:赏月;座位;旅客选择;赏月航班;机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人三亚海滩赏月 环卫工人连夜清出80吨垃圾

中秋夜数万人涌入三亚海滩赏月。28日上午,记者从三亚市园林环卫部门获悉,中秋夜后,三亚环卫等部门从凌晨4点到早上7点才基本清理完沙滩上的垃圾。●2013年9月19日中秋夜,由于受大雨影响,三亚大东海、三亚湾海滩上赏月人群不多,但第二天仍清理出20余吨的垃圾。

2015-09-29 10:25:00

三亚赏月后垃圾遍地 数百人清理垃圾近30吨

三亚赏月后垃圾遍地 数百人清理垃圾近30吨,2015年9月27日晚,海南省三亚市,数以万计市民及游客来到沙滩赏月,人群离去后留下的大量垃圾使得环卫工人和景区工作人员在月光下开始清理垃圾。东方IC

2015-09-28 17:51:00

今晚8点到9点赏月最佳 “最圆中秋月”将出现在明晚

天文专家提醒,赏月可选择地势较高、视野开阔的地区,如果能远离城市灯光,则观赏效果更好。据了解,继去年之后,今年的中秋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月亮将出现在明天10时51分。

2015-09-27 12:10:5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