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最圆中秋月”与“最大最圆月”将上演喜相逢

2015-08-31 08:27:00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天文学家昨天表示,在即将到来的9月份里,浩瀚宇宙将呈现出多部精彩大戏。首先登场的是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它的最佳观测时间为9月10日凌晨6点。由于没有月光干扰,对于肉眼观测非常有利。9月22日,有着“维纳斯”美誉的金星将达到最亮,届时将是观看金星开启黎明的最佳时机。

  作为全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天象之一,精彩的月全食也将在9月28日出现,但遗憾的是在我们国家并不能观测到。不过,虽然不能一睹“红月亮”的风采,但这一天呈现出的是农历羊年最大最圆的月亮,而巧合的是,前一天正值中秋佳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也将意味着,“最圆中秋月”与“最大最圆月”上演喜相逢,到时候大家可以欣赏到一轮“别样”的月亮!

编辑:马惠

关键词:喜相逢;最圆中秋月;最大最圆月;维纳斯;上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羊年超级月亮将与中秋圆月上演喜相逢

据新华社电作为农历乙未羊年值得关注的天象之一,年度最大最圆月亮(也称“超级月亮”)将在9月28日现身天宇,巧合的是,它将与“中秋圆月”上演“喜相逢”,届时,我国公众可欣赏到一轮“别样”的圆月。”  每每“超级月亮”现身天宇,总有些人将其与地震、火山或者其他自然灾害,甚至人的情绪失控等联系在一起。

2015-02-22 06:44:00

元宵节和情人节“喜相逢”本世纪还有两次

代表浪漫爱情的西方情人节与代表亲情的中国传统元宵节在2月14日上演“喜相逢”,这个“喜上加喜”的日子虽然少见,但天文专家表示,两节再次相逢本世纪还有两次,分别是2033年和2071年。

2014-02-15 10:50:06

全国两节“喜相逢” 各地新人“马上结婚”

2月14日,在合肥市经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一对新人的结婚证上盖章。当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个既有东方团圆又有西方浪漫寓意的特别日子,成了很多新人喜结连理的首选佳期。

2014-02-14 16: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