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长江游轮翻覆 湖北启动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2015-06-02 08:41:00 来源:人民网

  今天凌晨5点,湖北省政府应急办发布信息:据长江海事局搜救协调中心报,6月1日晚约21:30,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旅游客船由南京开往重庆,上行至长江水域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大马洲水道44号过河标水域处(长江中游航道里程299.9公里),突遇龙卷风翻沉。据该轮船公司提供的信息,船上载有乘客406人,船员47人,导游5人,共458人。

  接报后,正在恩施自治州调研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立即作出批示,要求长江海事局、荆州、咸宁市和省有关部门,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好获救人员,并紧急赶往事发现场。省长王国生立即作出批示并紧急赶往现场。

  批示指出,长江海事局、荆州市政府要立即抓紧摸清情况,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好获救人员。湖北省交通运输、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湖北已启动突发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成立水上搜救指挥部,副省长许克振任指挥长。长江航务管理局和省、荆州市、监利县已调集力量正在现场开展紧急搜救。事发地及附近下游党委政府已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搜救。

编辑:马惠

关键词:长江海事局;应急响应;长江中游;游轮;长江水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江海事局对宜昌以下辖区客运公司客船进行安全检查

16日,记者从长江海事局获悉,该局从7月13日起开始对宜昌以下8个分支局辖区的客运公司、客船进行检查,确保辖区水上客运安全、有序。

2015-07-16 17:30:49

长江沉船已近24小时:无论你在哪里都要找到你!

长江沉船已近24小时:无论你在哪里都要找到你!,6月1日21时28分左右,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大型豪华游轮“东方之星”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然翻沉。潜水员也已经到达水下,他们的工作主要有:潜到水下15米深处进行进一步救援;水下探测船体合适的角度,判断船体能否重新回正。

2015-06-02 22:48:00

长江海事局负责人:船内仍有人活着

长江海事局负责人:船内仍有人活着,#监利沉船事故#【船内仍有人活着】长江海事局有关长江海事局刚刚介绍,从事故现场反馈回消息,潜水员潜入后敲击船体,船内有应答,说明船内仍有人活着。

2015-06-02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