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故宫售票窗口不再卖团体票 旅行团须网上预约

2015-06-02 08:40:00 来源:北京日报

  下周六,即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故宫博物院开始试行每天限流8万人次,并全面推行实名制售票等措施。昨日,故宫发布限流细节。旅行社成为此次被限流的主力军,故宫将对其进行上下午分时段预售,尽量将这部分客流吸引到每天12时以后入院参观;另外,取消旅行社团体现场购票。

  旅行团须网上预约门票

  今后,旅行团进入故宫博物院均须上网预约门票,每个团队订单可免一位带团导游的门票。

  旅行社登录故宫门票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提交旅行社基本信息并上传营业执照和经营资质证书的扫描件或照片,审核通过后可在“旅行社”模块购买门票。每次购票旅行社须确定参观日期和参观人数,录入团队每位成员的身份信息,并指定一名导游的身份证件为检票审核证件,进行票款支付后完成预约购票。

  网络预售门票提前10天开始接受预订,参观当日的前一天21时停止预售。换句话说,旅行团临时起意去故宫参观的“任性”行为,将无法实现。未在网络预订门票的旅行社团队,将被视为散客。

  故宫提示,在停止预售之前旅行社可以更改参观人数、日期、指定导游人员等信息。参观当日在止票前,旅行团只可以减少参观人数、取消订单或更换指定导游人员,不可以增加参观人数、更改参观日期、替换订单内人员。

  参观当日,通过网络预订门票的旅行社团队,凭网络预订时指定导游人员的导游证和二代身份证原件(缺一不可),通过团队预约入口快速检票和安检。团队每位观众均须携带身份证或护照原件,接受工作人员抽查。

  散客也须实名购票

  现阶段,故宫将保留部分现场售票窗口,实行现场实名制售票。观众购票时,需现场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或者护照,没有二代身份证的观众可持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购票。

  不过,故宫更提倡散客也通过网络预售系统购买门票。观众需进入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注册成为“个人用户”,确定参观人数和参观日期,录入每位观众的身份信息,进行票款支付后完成预约购票。每个订单最多可购买5张门票,参观时凭订单中任意一个二代身份证检票。订单中的每位观众须携带身份证,接受工作人员抽查。

  与团体票预售一样,散客网络预售门票提前10天开始接受预订,参观当日的前一天21时停止预售。参观当日,观众只可以减少参观人数或取消订单。

  专辟窗口服务预约者

  限流之后,故宫端门售票窗口正常运行,将根据售票情况及时调整窗口数量。同时,在端门至午门区域将增设专门窗口,为通过网络订票的观众提供退票、补差价票(如成人购买了学生票等)、更改订单信息、开具发票等服务。

  在端门和午门之间的观众集中区域,故宫还将增派工作人员维护现场售检票秩序,做好观众疏导及信息咨询、解释等工作,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据介绍,故宫去年平均日客流为4.6万人次,有42天日均客流破8万人次。居高不下的观众流量让观众参观的舒适度大打折扣,也对古建筑、文物和观众的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未来,故宫将根据试行效果不断研究、调整、完善相关举措,尽全力实现限流8万人次的目标。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旅行团;门票;旅行社;售票;预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季度内地访港旅行团跌六成 领队导游转行求存

工联会属下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及香港外游领队协会,在今年4月初访问473名会员,包括领队、导游及旅行社票务员,了解他们对行业前景的看法。内地旅客近年倾向个人游旅游模式,而部分旅游网站提供个人导游服务,直接冲击香港导游及领游的生计,可谓雪上加霜。

2016-04-19 10:00:51

一季度内地访港旅行团跌六成 领队导游转行求生存

工联会属下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及香港外游领队协会,在今年4月初访问473名会员,包括领队、导游及旅行社票务员,了解他们对行业前景的看法。内地旅客近年倾向个人游旅游模式,而部分旅游网站提供个人导游服务,直接冲击香港导游及领游的生计,可谓雪上加霜。

2016-04-19 09:39:00

香港对日本熊本县发外游警示 旅行团开始止步

日本九州熊本县16日凌晨发生7.3级地震,香港特区政府对熊本县发出黄色外游警示,提醒港人留意当地情况,提高警惕。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目前有约15个香港旅行团、约400名港人在九州,旅行社已取消在熊本县的行程,各旅行团目前安全。

2016-04-18 07:1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