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导游“举报权”应规范行使

2015-05-04 09:35:00 来源:经济日报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导游领队引导文明旅游规范》两项旅游业行业标准。在指导游客文明出游方面,指出导游、领队有权通过旅行社向相关主管部门举报游客不文明行为。

  【微评】某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损害了自身形象,还使国家声誉蒙羞。为此,有关部门专门引入了“黑名单”制度加强管理。导游对不文明游客拥有举报权,强化了旅行社的管理责任,可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对游客行为的约束,减少不文明行为。不过,导游举报权的行使,必须在法律的范围内进行,同时必须受到其他方面的监督。特别是要防止个别导游以此为要挟,防止游客向有关部门投诉旅游公司服务不规范的可能。

编辑:何微

关键词:举报权,黑名单,领队,不文明行为,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