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测试新太空旅行方式去月球旅行或仅需4小时

2015-05-04 08:59:00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据信正在悄悄测试一种革命性的新太空旅行方式,或许有一天能让人类以比光速更快的速度旅行。

  按照科研人员的说法,曲速航行仅用4个小时便可把人类或设备送上月球。报道说,这一曲速航行系统以电磁驱动为基础,把电能转化为推力,无需火箭推进燃料。电磁驱动发动机的概念也相对简单,通过在一个密闭容器内的微波反射向飞船提供推力,太阳能提供推动微波所需的电力,这意味着飞船不需要推进剂。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过去数十年,美国、英国以及中国的科研人员已证明了电磁驱动技术。如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制造出一台可在类似太空环境下工作的电磁驱动发动机。一些据信参与这一项目的科研人员在NasaSpaceFlight.com网站上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在高真空环境下成功测试他们的电磁驱动,这是首次有机构报告类似成功测试。”不过,他们同时提醒,“在不久的将来,曲速航行依然只是个梦想”。

编辑:赵龙

关键词:电磁驱动;月球;旅行;测试;太空环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航天局成功测试曲速引擎 赴月旅行仅需4小时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日前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一名研究人员称,他们已经成功地在高真空中进行了电磁驱动实验,实现曲速引擎的使用。这意味着有朝一日能让人类以超光速的速度遨游太空。

2015-05-06 08:32:00

我国公布新一批月球表面高分辨率彩色照片

国防科工局近日公布了一批我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拍摄的月面照片,这也是自美国阿波罗登月40多年后,人类获得的最清晰的月球表面照片。

2016-04-24 07:00:00

月球表面发现神秘“尖塔”

目前,天文爱好者通过谷歌月球发现月球表面存在一个神秘“尖塔”,预计高度达到5.6千米,他们猜测这可能是外星人建造的发射站。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相机(LROC)任务专家声称,这并非是外星人月球建造的发射站,实际上仅是月球陨坑阴影而已。

2016-02-13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