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深圳华侨城湿地:大自然在都市中重生

2015-04-29 09:10:00 来源:新华网

  深圳华侨城湿地人工建造了“树桩岛”,供鸟类栖息(4月27日摄)。深圳华侨城湿地地处深圳市腹地,占地68.5万平方米,连通深圳湾水系,与香港米埔湿地、福田红树林湿地共同组成深圳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2007年,华侨城集团受市政府委托接管这片湿地,投资2亿元,邀请科研团队对华侨城湿地进行了历时5年的生态修复。通过实施水环境修复、湿地生态提升及湿地创新管理等措施,华侨城构筑起湿地动植物与深圳湾的生命通道,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气候、降解污染物、美化区域环境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并成为“国家级滨海湿地修复示范项目”。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编辑:马惠

关键词:湿地生态;深圳华侨城;深圳湾;大自然;滨海湿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出台湿地保护条例 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近日,贵州省出台了《贵州省湿地保护条例》,条例明确规定把每年10月的第三周定为湿地保护宣传周。条例规定,违反上述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湿地保护管理机构或者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并处以罚款。

2015-12-18 19:30:28

北京累计恢复湿地5600余公顷

(李继磊 胡利娟)近年来,北京通过郊野公园、滨河森林公园、平原造林和湿地修复等建设工程,全市累计恢复湿地5600余公顷。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依法保护湿地,建设美丽北京”。

2013-09-26 01:00:18

福州湿地保护体系逐步完善 保护面积稳中有升

记者从福州市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州湿地保护体系逐步完善保护面积稳中有升。福州市规划近期新建湿地自然保护区3个,国际重要湿地1块,湿地公园3个,保护湿地面积达4.26万公顷以上,湿地有效保护率提升到21%以上。

2016-03-10 16:22: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