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籍游客长城摔伤 消防员担架抬伤者(图)

2015-04-17 08:5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15日16时56分,怀柔区九渡河镇交道口村四名德国籍游客攀爬野长城时,其中一名女游客不慎从长城上摔下,怀柔消防迎宾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7时50分,救援人员到达山下后,立即与当地村委会联系,请求熟悉地形的村民帮忙带路,以便能更快到达现场。随后,救援官兵携带救援装备、充足食物、防寒衣物开始登山救援。由于山上的风特别大,搜救过程异常艰难,经过约半个小时的攀爬,消防官兵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的位置。

  到达事发地后,救援人员发现该名德国籍女游客颈部、腰部多处受伤,为了防止搬运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一同上山的急救人员对伤者进行了颈椎固定,然后,消防员又将受伤游客整体固定在救援担架上,将其安全抬到山脚下,交由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编辑:马惠

关键词:外籍游客;担架;消防员;野长城;被困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籍游客摔下长城 消防村民爬山救援

15日下午5点左右,怀柔区九渡河镇交道口村附近,4名德国籍游客登野长城游玩,在下山时其中一名女游客不慎摔倒受伤,同行游客报警求助。参与救援的杨中队长介绍,当天下午5点50分,5名救援人员到达山下,与当地村委会联系,请村民帮忙带路,随后开始爬山救援。

2015-04-18 08:12:00

外籍游客称难享门票优惠 假日办回应无统一规定

外籍游客称难享门票优惠 假日办回应无统一规定 相关政策由地方自主决定 记者走访发现――记者上午采访发现,在北京及国内多数著名景区,外籍游客都可享受与我国公民同等优惠。

2014-02-03 14:15:00

北京一老外盗窃团伙专偷外籍游客 成员均来自东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一个老外盗窃团伙专偷外籍游客被北京警方抓获,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拘。经过审讯,北京警方查明这三名犯罪嫌疑人两女一男均是来自东亚某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当中。

2013-09-22 10:57: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