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机票酒店预定小幅上涨 东南亚出境游价降近5成

2015-04-01 08: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清明小长假如期而至。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节旅游出行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上涨,甚至部分线路出现了不升反降的局面。

  由于春节假期晚于往年,五一黄金周又将至,今年清明节总体出行量相对平稳,3至6天的短线产品成为此次小长假的主角。丽江、三亚、桂林、厦门、九寨沟、北京、凤凰、张家界、黄山、婺源位列热门旅游城市前十名。

  价格方面,来自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2015年清明节出游机票、酒店预订量较往年小幅上涨,但人均消费价格有所下降,周边游出行花费约在千元左右,国内游平均花费在3000多元,出境游人均花费仅为5000多元。

  从酒店上看,除黄山景区酒店价格涨幅约50%外,其他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涨幅均在10%左右。以丽江为例,由于当地客栈数量众多,当地酒店清明节价格变化不大,涨幅不超过5%;三亚自春节之后逐渐进入淡季,海景客栈价格并无变动,五星级酒店涨幅不超过10%。

  从热点门票看,去哪儿网门票事业部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海南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亚龙湾、蜈支洲、天涯海角,厦门鼓浪屿,江西婺源等热门景区,四川石象湖、熊猫基地等几大热门景区门票预售数飙升,成为游客喜爱和好评的景点,预计今年将会出现爆棚的局面,旅游出行前需关注接待游客数量,以免发生“观人潮”的局面。

  除了国内游的火爆,东南亚等地区的出境游预定同样如火如荼。进入3月以来,由于机票、酒店价格回落明显,出境短线游部分团期较春节期间降幅接近五成,不少游客认为境外游十分超值。从出境游热门地区上看,东南亚海岛、日本、韩国成为春季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去哪儿网监测数据显示,曼谷、首尔、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清迈、塞班岛、东京、暹丽、沙巴成为出境旅游热门TOP10。其中,受到汇率下跌、当地最新的免税政策、签证放宽等因素影响,赴韩国、日本人气涨幅突出,相比去年有近一倍增长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群高级产品总监丘晖介绍,无论是境内还是出境游,目前均有大量折扣机票待售,诸如上海飞深圳低至3折、广州飞上海不到4折等特价票比比皆是,部分地区前往港澳台、东南亚地区的机票价格低得惊人,消费者可以享受到较其他小长假更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记者佘颖)

编辑:何微

关键词:出境游,酒店价格,涨幅,酒店预订量,机票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