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网友评议旅游不文明行为

2015-03-25 09:06:00 来源:人民日报

  @梦境达人1982:一直以来,游客不文明行为仅被纳入道德范畴,如乱刻乱画,乱吐乱丢,随地便溺,打骂游客等,给国家旅游资源造成损失,也损害了国家形象。依法治国,以德治国,要让游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出游形成一种道德自觉,必须依法治理旅游市场。

  @申爱民:尊重当地习俗和公共文明是对每位游客文明旅游的基本要求。不文明的游客和行为有很多,其不文明行为不但给景区制造了麻烦,还为身边人所不齿,甚至因个体不文明还让一个群体无端被打上不文明烙印。所以必须加强对游客文明旅游的教育和监管,提升其意识,直至追责,促其转变。

  @肖永乐:随地吐痰及排便,随口乱说及爆脏话,随手乱扔及动粗,旅游不文明行为举不胜举,随处可见。小则体现个人素质优劣,大则影响国家形象,不可小觑,亟待整治。一要完善法规,加强社会管理,实现法治旅游;二要提升形象,加强素质培训,实现文明旅游。

  @吉祥百顺:旅游管理部门不要只是事后抨击批评,应该提前行动起来,负起相关责任,接受旅行社的意见反馈,分国别编写出国须知,将一些实用提醒和错误现象,提前告知旅游者。说实话,即便是一个文明人,在不同的国度,很难很快找到当地的垃圾桶摆放规律、了解当地就餐习惯等。

  @老百姓说道说道:文明旅游必须依靠宣传教育、道德教育和制定严格的制度管理,主要依靠法治管理和罚款。对于一些人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和罚款是最有效的办法。

  (吴杨洋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24日 20 版)

编辑:程楠

关键词:不文明行为;游客;旅游行为;评议;人民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人被列入首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 最高2年

2月1日开始实施的《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有了第一批上榜者。首批依据《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被记录的3名旅客,均在搭乘民航班机出行时发生了不文明行为,并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理。

2016-04-10 08:00:51

首批民航不文明旅客名单发布 3乘客遭“拉黑”

自《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今年2月1日开始实施以来,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终于发布了首批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此次首批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的发布,标志着《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自实施以来首次进入实操阶段。

2016-04-09 15:10:55

治理“不文明”,别只斥责“没素质”

玉渊潭公园虽然开出了行政罚单,但攀折花木、乱扔垃圾的现象仍不绝迹,有的游客压根不知道不文明行为要挨罚,有的游客对20元的罚单根本不以为意。“风物长宜放眼量”,文明升级是一个大的跨越,不论是文化的涵养、制度的建设,还是法治的完善,都需要一个过程。

2016-04-08 07:2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