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惊艳纳米比亚 感受不一样的旅程

2015-03-23 09:09:00 来源:新华网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靠安哥拉和赞比亚,东连博茨瓦纳,南接南非。海拔高度为1000-2000米,干旱少雨,属亚热带、半沙漠性气候。纳米比亚旅游业较发达,海滩、自然保护区等旅游景点集中在北部和南部地区,其中北部的艾淘沙公园闻名世界,这里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和地球上最高的沙丘……当你置身于这块土地上,看到红色的沙漠,绿色的草原,蓝色的大西洋……一定会为这些极致美景而流连忘返!栖身狂野 感受不一样的纳米比亚

  纳米比沙漠:“氧化红”震撼人

  从南非出发自驾到维多利亚瀑布,将从南到北穿越纳米比亚,可以感受到沙漠自驾的粗犷。整个行程精彩的就是穿越纳米比·诺克陆夫国家公园...纳米比亚西部的沙化非常严重,一开始沿途都是低矮灌木丛和沙地。随着深入国家公园区域,绿色几乎全部消失,呈现清一色黄色的草地和沙地,正值中午,烈日像一块烧红的烙铁,炙烤大地和万物,逐渐感受到沙漠的威力...

  大西洋沿岸:欣赏海豹百态

  其实,这个国家拥有漫长的大西洋海岸线,可以欣赏到众多海洋动物。而去十字角拍摄海豹就是一个很特别的旅程。十字角距离斯瓦科普蒙德仅100多公里。这里大西洋沿岸风浪巨大,气温寒冷,加上因为海流带来的丰富水产,所以吸引了如此数量众多的海豹。成片的海豹群,顺着海岸线绵延,与沙滩的黄色融为一体。凑近点就可以看到一只只海豹,躺在沙滩上的姿态各有千秋,有惬意的躺在石缝间,有安分守己的睡在石头枕头上,有仰天睡觉还伸出双手指挥,估计做梦成为小泽征尔,有的骚首弄姿摆出各种不可思议的瑜伽造型……反正只要你想得到的姿势和长相都可以找到,就看自己的眼力了。当地吃牛羊肉为主 也有特色美食

  动物园里吃特色羚羊肉

  在温得和克,乔啤酒屋(Joe’s Beer House)以它的热闹的户外气氛而闻名,但食物一般。吃午饭最好的地方是镇中心动物公园(Zoo Park)里的咖啡园(Cafe Zoo),羚羊肉算是特色,但羚羊肉上桌时跟牛肉没什么区别。当地人爱喝石榴汁,因为曾是德国殖民地的缘故,当地的啤酒也很不错。

  布萨:几十人一起喝的“土酒”

  非洲住在海边上的人喜欢喝椰汁,他们也用椰子或其他粮食酿造酒,现在政府惟一允许销售饮用的土酒叫作“布萨”。喝“布萨”时几个人甚至几十个人可能同时把自己携带的三五米长的细管子插进酒坛子,一边吸一边谈天说地。纳米比亚旅游业较发达 酒店和旅馆也得到发展

  酷啦啦沙漠旅馆:在屋顶眺望星空

  纳米比亚的酷啦啦沙漠旅馆有可供眺望星空的屋顶甲板,能够欣赏纳米布沙漠、瑙克拉夫特山的全景。它坐落于150平方米的私人荒野保护区,紧邻纳米比亚的纳米布瑙克拉夫特山国家公园。

  Sossus Dune Lodge酒店:独享沙丘风景

  游览沙丘地区最好的住处是Sossus Dune Lodge,那是纳米布国家公园里唯一的度假村,只有25间小木屋客房,最多住50个人,却独享着50000平方公里的沙丘风景。那里一切都是以环保为原则,房间都用木材及帆布为材料,保持了沙漠地带的风格,房间都是开放的空间,很容易和自然亲近。非洲野外探险 开启纳米比亚自驾游

  中国游客抵达纳米比亚有两条航线

  纳米比亚航空公司的国际和地区航线通往法兰克福、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卢萨卡、哈拉雷和罗安达等城市,国内航线通往纳米比亚各主要城市及一些偏远城市。纳米比亚各大城市均有机场。

  中国游客如何抵达

  纳米比亚与我国无直航,主要路线有两条:北京—香港—约翰内斯堡—温得和克;北京—法兰克福—温得和克,相比较而言第一条路线较为经济。通往温得和克国际机场主要交通方式为乘坐汽车,比较安全。

  纳米比亚交通基本以公路为主

  纳米比亚交通基本以公路为主,都是很宽阔的公路,驾车实行右舵左行,红灯时不允许拐弯。车上所有乘客必须系好安全带,驾驶摩托车必须戴头盔。纳米比亚的主要公路质量很好,但乡间有很多碎石路,车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纳米比亚公路上经常有野生动物出没,特别是在夜间。我公民可持国内有效驾照正本以及翻译公证件(可在我驻纳使馆取得)或其他英语国家有效驾照可以在纳米比亚驾车。纳米比亚签证实用信息及特产

  纳米比亚没有国际闻名的品牌 但有钻石

  在纳米比亚有手工编织的篮子(主要集中在纳米比亚北部的四个地区)、木雕(各种非洲野生动物的形状,在KavangoandCaprivi)、地毯、挂毯(用Karukul羊毛)和本土的首饰。还有用鸵鸟蛋壳、纳米比亚宝石、羚羊或豹毛皮制成的小工艺品。纳米比亚没有国际闻名的品牌或手表,但是它有上等的钻石,游客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去购买。

  签证申请流程 申请须知

  1. 中国公民赴纳米比亚需持有效护照并申办签证入境。2. 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持有效护照及往返或下站机票,可免签证在纳停留30天。3. 赴纳工作需要取得工作签证或工作许可。在纳短期工作需申请工作签证,一般3-6个月。在纳长期工作需要申请工作许可,有效期1-2年。4. 持有莱索托、斯威士兰、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和莫桑比克签证者,如从南非过境,需办理南非过境签证。

编辑:何微

关键词:纳米比亚,Karukul,惊艳,旅程,布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