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程度稳步提升

2015-03-16 08:27:00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春节长假旅游报告称,长假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游势头良好,仅出国的团队游就超过500万人次。舆情监测和领队反馈显示,从我国旅游者最喜欢的购物之都巴黎到塞舌尔、马尔代夫等印度洋海岛旅游胜地,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更加文明,没有监测到有关出境旅游不文明行为的报道。

  节日期间,因冰雪天气延误了多个航班,但我国游客表现理性,没有出现不文明行为。从部分出境领队反馈情况来看,游客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游客文明程度有所提升。

  在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在夏威夷的景点,很多中国旅游者主动与“中国国旅文明旅游我先行”横幅合影,以身体力行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成为“2015中国国旅夏威夷过大年”活动感人一幕。

  国旅总社以“夏威夷过大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文明委及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公民文明旅游的部署,行前给每位游客发送了文明旅游的提醒短信,领队重点宣讲文明旅游并给游客发放带有文明旅游标识的行李牌,旅游团所到之处秩序井然,游客均自觉做到尊重当地风俗和礼仪。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春节前国家旅游局积极协调电信部门,为出境中国游客发送文明旅游手机提醒短信,提示文明旅游“三讲三不”:讲安全、讲礼让、讲卫生;不大声喧哗、不乱写乱画、不违法违规。(记者王珂)

编辑:程楠

关键词:出境旅游;游客;我国公民;领队;国家旅游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个人出境购物取消免税额度?海关权威详解新政

我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新政已于4月8日起实施。针对网上流传的“4月8日起个人出境购物没有免税额度,买1元的东西也要缴税”的说法,广州海关辟谣称,新政面向的只是跨境电商,个人出境购物免税额度没有变化。

2016-04-12 11:02:00

10个“大”数据盘点猴年春节:近600万人出境旅游

10个“大”数据盘点猴年春节:近600万人出境旅游,专家点评: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教授孙章说:“今年春运传统的‘铁公机’运力都有增长,还是春运的绝对主力。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报告预计,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数预计将达到570万到600万,如果以人均旅游相关费用1.5万元计算,中国游客春节出境花费或将达到900亿元。

2016-02-14 23:44:00

樊文明:中国愿与欧盟国家分享出境旅游的发展红利

今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欧盟旅游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樊文明做致辞演讲。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并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2016-01-20 16:02: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