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手机抢机票须防三大陷阱

2015-02-02 08:57:00 来源:南方日报

  当飞机票堪比火车票一样难买的时候,不少手机用户又想到了用手机来抢飞机票的途径。据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如今用手机买打折机票高效便捷,但是在网购的同时也要当心,谨防各类网上骗局、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节前用手机抢打折机票的市民,购票一定要防范三大陷阱。

  1、防“退款退票”陷阱。在网上购票信息被泄露的情况下,骗子会假冒官方客服来电通知你购票支付不成功,需要在他/她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信息办理退票,此时切忌透露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不然卡内余额将被清空。

  2、防手机木马。骗子常常将手机木马伪装成山寨订票软件等病毒应用,以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账号密码,不但让你买不到真正的车票,还威胁到财产安全。

  3、防钓鱼网站。 (记者/叶丹)

编辑:程楠

关键词:钓鱼网站;防手机;手机用户;打折机票;木马病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伪基站钓鱼成信息安全重灾区 年损失达100亿

伪基站钓鱼一直以来都是导致金融巨额损失的重灾区,即使在法律和技术进行安全管控的情况下,形势也变得越来越严峻。360互联网中心安全专家刘洋透露,即便是手法最简单的网络诈骗,也至少需要10人的犯罪团伙。

2016-04-22 09:07:00

伪基站“钓鱼”成信息安全重灾区 形势愈严峻

伪基站钓鱼一直以来都是导致金融巨额损失的重灾区,即使在法律和技术进行安全管控的情况下,形势也变得越来越严峻。保守估计,中国金融领域每年遭受伪基站钓鱼攻击导致的金额损失高达100亿元。

2016-04-22 07:53:00

网络现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

近日,媒体曝光了银行卡信息买卖黑市,通过网购5分钟就买到上千条信息,而且密码几乎全对。专家指出,这些其实都是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包装"后发送给用户的含有钓鱼网站的短信。

2016-04-12 14:15:5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