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景瓷与音乐舞蹈

2015-01-21 17:34:00 来源:大江网

四老奏乐

  音乐艺术和舞蹈艺术都是抒情性艺术,同作为艺术品的陶瓷从中有所借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曾亚林曾亚林的《四老奏乐》也选用了音乐体裁,以构思新颖、形象生动、装饰古朴而受到好评。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的《春燕展翅》则是以舞蹈为题材的典型作品。这件作品不仅造型优美,技艺精湛,而且工艺难度相当大,短裙为镂雕作品,而且因为单腿立地,整个舞蹈身体的造型令人叫绝,是一件宝贵的艺术珍品。

编辑:程楠

关键词:音乐体裁;作品;音乐艺术;音乐舞蹈;春燕展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姐》用音乐说话

新版《江姐》用音乐说话 金曼携大剧院版演员上演,50年前,一部中国革命浪漫主义英雄史诗——歌剧《江姐》横空出世,其精彩的咏叹传唱至今。” 

2014-10-16 07:51:00

组合JYJ成员金俊秀上海个唱秀中文

前晚,韩国人气组合JYJ成员金俊秀空降奔驰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Incredible XIA 2nd Asia Tour Conert”。在上海场结束后,金俊秀将于8月分别在首尔与釜山再连演两场,三万多张门票在开票的一小时内几乎迅速售完。

2013-07-30 13:44:00

一首诗一曲歌 无厘头爆红网络 一声"师傅"引热捧

诗中,一句“师傅”的双关语,逗乐了许多的网友,雨天里难打车的窘迫变成了幽默的诗句。……  《等到烟火清凉》是年轻歌手许嵩自编自唱的一首新歌,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的原因在于,整首3分钟的歌曲只有一句歌词循环——“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2014-09-05 07: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