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性价比最高的自驾游 中国驾照游遍欧洲申根国

2015-01-05 09:50:00 来源:广州日报

  7月26日~30日,本报记者跟随深圳、广州两地的宝马车主,在欧洲亲自驾驶宝马X6混合动力、X5 M、5系M版和5系GT等数款高性能猛兽自由驰骋,体验德国慕尼黑的风土人情,观赏白天鹅堡之高贵,邂逅音乐之都奥地利的迷人小镇。 通过这次旅途,记者更得以了解——其实国人仅凭一张中国驾照,即能游遍欧洲二十多个申根国。

  欧洲租车,中国驾照全程通行

  开车游欧洲,你一定要克服心中对于未知的外部世界的恐惧感,并有一颗大胆闯世界的心。如果你偏好自驾游,租一辆车在风景如画的欧洲游玩,绝对是一件性价比最高的赏心乐事。

  此行我们的根据地是德国,实际上无论在德国还是随后我们前往的奥地利,租赁车辆的公司非常多,外国人在欧洲租车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便利的服务。在欧洲租车,往往可以租到只开了几千公里的新车,如果刚好你预订的车被提前租出去,租车公司会免费给您升级到更高一级的车型(如奔驰、宝马)。想获得这样的升级,窍门就是在网上预订搜车时,选择一些紧俏的车型,如大众的高尔夫。假设您在德国租一辆四门的经济型车20天,便宜的只要大概500欧元,不包括汽油费,即使加上油费过路费,算下来也不超过1000欧元。如果在奥地利租车,每星期租金在450~650欧元之间,不包括汽油。算下来,自驾游绝对比跟团划算,并且自由。租来的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各项保险。在欧洲租车,手挡车很多。至于车子是否能跨国界,要看好租车公司的规定,如Denzel就规定不可将车子驶入部分国家,不过通常是较落后的东欧国家。

  当然,除此之外,护照是必须要随身携带的。因为瑞士加入申根国家最晚,所以有些边检站还有人值班,因此要准备好各种证件以备边检站随时检查。

  Tips:您的中国驾照要事先翻译成英文译文,并经由户口所在地的公证机关公证,有效期同中文驾驶证有效期保持一致,最长为六年。具有英文译文的中国驾驶证公证书,就起到国际驾照的作用,已被一些国家认可。公证费大概需要150~300元左右。

编辑:程楠

关键词:自驾游;Denzel;游遍;性价比;新天鹅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独库公路部分恢复通行 自驾游南北畅通

受季节影响,冬季封闭半年之久的独库公路库车段五一前夕恢复通行。”  据新疆公路部门介绍,虽然独库公路库车段现在恢复了通行,但北疆独山子的巴音沟至乔尔玛段K577—K722目前还有积雪,全线到6月初才能完全恢复通行。

2016-04-26 19:30:44

跨两省五市旅游联盟旅游联合体在京推出顶级自驾游线路

2016-04-25 13:27:00

新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合作论坛

”  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统计,2015年全国自驾游出游人次达到23.9亿人次,自驾游市场巨大,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国家有关部门也在大力推动“互联网+自驾游”的建设。

2016-04-22 21: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