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外旅行婚拍受捧 普吉岛巴厘岛最热门(图)

2014-12-20 09:04:00 来源:南方日报

  选择赴海外拍摄婚纱照的一对新人。

  ▲许多新人喜欢选择赴海外拍摄婚纱照,既可拍到独特的异国风情,又可以享受轻松愉快的旅游。

  时下,婚纱拍摄是年轻人结婚越来越重视的环节,为了拍到浪漫唯美的婚纱照,许多新人喜欢选择赴海外拍摄,既可拍到独特的异国风情,又可以享受轻松愉快的旅游。对于年轻人居多的深圳而言,“旅拍”受捧意味着可以给影楼和旅行社带来商机。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种服务产品多由影楼提供,仅少数旅行社有提供此类服务,出于种种顾虑,影楼和旅行社在“旅拍”上的合作尚未深入,市场仍较青涩。

  影楼旅行社都可“旅拍”

  市民刘小姐和她的丈夫吴先生近期准备去巴厘岛进行旅游婚纱摄影,刘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在深圳一家旅行社报了一个五天四晚的巴厘岛婚拍之旅,价格为1万元左右。“一直想去那旅游,现在可以去旅游顺便把婚纱照拍了,一举两得。”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想赴境外拍摄婚纱照有两个途径:一是找影楼,二是找旅行社。记者在一家位于福田区振兴路上的婚纱摄影机构看到,现场许多新人前来咨询了解旅游婚拍的事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供的产品有境内和境外两种,境内的有丽江、海南、九寨沟等地,而境外的就有普吉岛、巴厘岛和马尔代夫。

  “我们在那边有分支机构,新人可以到店内预约,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拍摄地点、时间、服务价位等,我们会联系当地的分支机构做好相关服务,新人只要飞过去就行了。”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例,境外游全程六天,其中五天新人可以自由游玩,其中一天用来拍摄婚纱照。记者看到,婚拍的费用只包括当地拍摄的服装、造型、人工、拍摄、冲印等费用,并不包括机票、酒店、景点等旅游费用,价格在1.5万元—2.5万元。

  除了影楼,深圳部分旅行社也推出了境外旅游婚拍产品。深航国旅相关负责人解丹告诉记者,他们会季节性地推出这类产品,“我们一般是在秋天推出,会和一些婚纱店或者工作室合作,以跟踪拍摄的形式展示新人的蜜月之旅。”解丹说,去年深航国旅就推出了六天四晚的美国关岛婚礼之旅,内容包括婚礼秀、婚纱照,价格是2000元/人。

  普吉岛、巴厘岛为主打产品

  新人们可以去境外哪些地方拍摄婚纱照?据介绍,目前比较热门的拍摄地包括塞班岛、苏梅岛、巴厘岛、普吉岛、长滩岛等东南亚海岛和法国,还有一些新人选择到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等地拍摄婚纱照,而当下最为大众和热门的是普吉岛和巴厘岛。

  记者在婚纱摄影机构的“旅拍”产品手册上看到,五天四晚普吉岛的套餐价格是16888元,其中拍摄时间为一天,其余的时间都可以自行安排。记者留意到,该价格并不包括机票和酒店以及旅游景点的门票,而包含了外景拍摄和内景拍摄、三套服装和三次化妆造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服务是一对一的服务,是摄制组的三个人服务一对新人。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影楼开展此类服务一般有三种模式,第一,组团出游,一个摄制组服务多对新人,这种模式价格较低,大概为三四千元;第二,本地的摄制组跟着客户过去当地拍摄,客户要负责摄制组所有差旅费用;第三,在本地接订单,当地合作机构或分支机构来对接服务,价格比较适中。“我们在当地有分支机构,客户可享受性价比较高的服务。”

  尽管海外旅行婚拍的主要热点地区是东南亚地区,但随着新人的口味提高,一些较远的国度,如新西兰、德国、意大利、希腊等越来越受追捧。“法国普罗旺斯、希腊爱琴海等都吸引了许多追求个性的新人,对他们来说,越远越有吸引力。”一家婚纱摄影机构工作人员表示。

  影楼旅行社合作尚较少

  尽管有影楼和旅行社开展这方面的业务,但多数旅行社都显得比较谨慎。对于那些在外地没有分支机构的影楼而言,境外拍摄对于消费者来说将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少有消费者能接受。

  福田一家婚纱摄影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没有境外婚纱摄影的业务,“我们在外地没有分支机构的话,做这个成本太高,要是跟顾客一块到国外,几个工作人员一去就得一周,店里很多活也得有人做才行。”她说,“顾客成本也高,要让他们承担工作人员的机票、住宿费,一般人都不大能接受”。

  对于旅行社而言,一年能接到多少这样的订单则是其最大的考量。“虽然很多年轻人喜欢境外拍婚纱照,但他们要么找影楼,要么在网上团购服务,很少会找旅行社。”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这种业务客源很少,如果专门为其开辟婚纱拍摄线路,一年只能推两三次,与其在这方面牵扯精力,不如集中精力做好主业。另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曾经尝试找一些摄影工作室,但几千块的价格谈不下来,对方不愿意合作,要价太高的话又担心难收客。

  深航国旅在开展多次这类业务后也发现,很难把握客户的需求和价格接受程度,而且地点的选择也比较讲究。“我们之前跟工作室合作,在收客后的后续保障工作上也要特别注意,试过客人对拍摄水平不满意,也连带影响到我们。”

编辑:马惠

关键词:普吉岛;巴厘岛;新人;拍婚纱照;旅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下月起千元即可往返普吉岛

亚洲航空昨日在武汉宣布,近期将陆续开通武汉至亚庇和武汉至普吉航班。山缇素表示,武汉的航空市场潜力十足,亚航在新马泰等地有20个航空基地,未来这些基地都有可能开通直飞武汉的航线。

2016-01-12 08:50:30

夜幕下普吉岛红灯区里的诱惑

夜幕下的普吉岛,纸醉金迷,灯红酒绿,音乐、舞蹈、小贩充斥在东南亚闷热的气温下。满街的人熙熙攘攘,人群中有不少站街女在招揽生意,但她们中却不乏变性后的“纯爷们”,令人防不胜防……

2015-12-23 09:53:00

来【普吉岛】就是吃 吃 吃【主题游:美食】

东南亚的水果便宜是无毋庸置疑,特别是那种个子很小的菠萝和下图的菠萝蜜,几乎是第天必买的。3.说下下交通,从普吉新巴士站到普吉镇有嘟嘟车到,但需要用泰文写下旅舍地址给司机看,因为嘟嘟车司机大多不会讲英文。

2015-10-08 04:50:3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