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2014-12-20 08:43:00 来源:北方网

  圣诞、元旦、春节、情人节……一大波节假日即将来袭,你准备好了吗?据雅虎12月16日报道,著名美食评论家Mimi Sheraton从新书中为大家挑选了适合作为节日礼物的十大美食。吃货以及吃货的朋友们,赶快准备起来吧!

  Mimi Sheraton曾担任《纽约时报》餐厅评论员。她的新作品《有生之年必尝的1000钟食物》(1,000 Foods to Eat Before You Die)即将在2015年1月出版。所有被列入书中的美食都由作者亲自品尝、挑选,她也从不放过每一个美味细节。Mimi Sheraton表示:挑选以下10钟食物为礼物可以说是对朋友的恭维;同时也是你信任朋友品味的见证。

  1、埃塞俄比亚咖啡(Ethiopian coffee)

  相较于其他咖啡,埃塞俄比亚咖啡味道更加丰满,但口感却不那么浓厚。埃塞俄比亚是咖啡的发源地,咖啡种类主要有三种:西达摩(Sidamo)、哈拉尔(Harar)和耶加雪菲(Yirgacheffe)。这三种咖啡口味略有不同:西达摩非常符合大众口味,哈拉尔有少许黄铜色花边,比较爽口,而耶加雪菲口味偏重。埃塞俄比亚咖啡晚餐后饮用最佳。美食评论家Mimi Sheraton建议,不加糖和奶,才能保证其自然之味。

  2、格鲁吉亚红茶(Georgian black tea)

  格鲁吉亚红茶非常适合咖啡爱好者。据Sheraton介绍,这种茶令人心旷神怡,在口感和色泽上都和印度大吉岭茶相似。

  3、莫斯塔尔果酱( Mostarda di Cremona)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这款来自意大利的水果酱非常适合与炖小牛肉、火腿或者烧鸭这些脂肪丰富的肉类搭配。 “我最爱水果的甜与芥末种子的苦相混合。这款果酱中的果肉很有嚼劲,颜色也令人食欲大增。”Sheraton介绍到。

  4、瑞士Vacherin奶酪(Vacherin Mont d’Or)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瑞士弗里堡Vacherin奶酪(Freiburger Vacherin AOC),又名Mont d'Or,是纯正的地方特产,轻呷一口,便仿佛置身于阿尔卑斯山下令人迷醉的馥郁花丛中。奶酪融化时,颜色就像融化的象牙一般。Vacherin奶酪堪称奶酪中的佳品,是送礼首选。

  5、以色列枣花蜜(Israeli date honey)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Sheraton说:“以色列枣花蜜早在圣经旧约中就有记载。它并不来自于蜜蜂,而是从海枣的浆状物质中提取而来。”枣花蜜非常甜,与茶和酸奶是绝配。Sheraton还推荐了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蜂蜜。这款蜂蜜口感浓厚,还略带苦味。

  6、美国芝加哥艾利尼亚餐厅(Alinea restaurant)

  “在美国所谓的分子餐厅中,艾利尼亚餐厅是规模最大、品质最高、装修最豪华,理念最创新的一家,食物的味道也绝对是一流。”Sheraton对食物吹毛求疵,但是这家餐厅却是难得的深得其爱。这家餐馆也非常适合情侣约会。

  7、西班牙蕃红花丝(Spanish saffron)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Sheraton介绍说:“任何一个敢于尝试的厨师都不会忽视正宗蕃红花丝的价值。西班牙的生长环境赋予其独特的口感,适合多种烹饪方法”。蕃红花丝不仅常见于西班牙菜肴中,它也是印度和北欧人民的最爱。蕃红花丝还常被作为烘焙佐料。

  8、电影《情欲色香味》中的美食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这部由好莱坞常青树海伦·米伦主演,彼得·格林纳威(Peter Greenaway)执导的电影虽然情节荒诞,但是其中精致的美食却成了电影的一大亮点。

  9、意大利黑醋汁(Italian balsamico vinegar)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正宗的意大利黑醋汁可是稀罕物。它价格昂贵,是一种醇厚的调味品,在普通的超市中是买不到的。“我曾在意大利的一些餐馆中品尝过帕尔马干酪。服务员会用滴管在干酪上滴上一些这种黑醋。”Sheraton说。

  10、比利时茱莉斯饼干(Jules Destrooper Ginger Thins)

美食的诱惑 吃遍十大节日美食

  茱莉斯饼干的价格相对而言就要亲民多了,而且在一般的小商店里都可以买到。Sheraton赞美到:“茱莉斯饼干包装精美,与冰淇淋或者水果沙拉搭配起来口味绝佳。一盒绝对吃不过瘾”。

编辑:马惠

关键词:美食;Sheraton;Vacherin;Mimi;花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美食一样身材逆天 揭吃货女星瘦身秘诀

小S  平时大大咧咧的小S也是十足的“爱吃鬼”,不仅喜爱美食,最近更屡屡晒出自己下厨“番茄鸡蛋”的认证照。舒淇  女神舒淇也常常Po出各色美食照片,却依然身材纤细。李艾  超模出道的李艾其完美身材比例引得大家羡慕不已,然而跟很多小女生一样,李艾生活中也是个十足的吃货。

2016-04-28 07:23:00

图揭西方人拒吃的亚洲美食

2016-04-21 11:07:00

变观念树特色 观美景品美食 循化:旅游产业激活一县经济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树立依靠旅游激活一县经济的观念,精心打造相关配套产业,竭力体现民族独特的文化,让旅客沉醉于由92个自然人文景点形成的“高原西双版纳”美景的同时,更让他们驻足品尝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美食、旅店服务及乡村庭院文化,今年力争旅游等产业综合收入突破40亿元。

2016-04-19 07:20:5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