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青海湖征集旅游吉祥物形象

2014-12-18 08: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2月17日专电(记者张宏祥)被誉为“中国最美湖泊”的青海湖是令人神往的旅游“圣地”,而青海湖至今却未有自己的“代言人”。记者17日从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启动了青海湖旅游吉祥物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青海湖旅游吉祥物形象设计及名称。

   本次征集活动时间持续到2015年1月31日,征集评选入围作品20件,从中评选出5件优秀设计作品,每件奖励人民币5000元,对最终成为青海湖旅游吉祥物设计的作品奖励人民币10万元。

   青海湖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内陆咸水湖,是青海旅游的品牌形象和“龙头”景区。这里草原广袤、河流众多,也是青藏高原的生物多样性宝库,国际重要湿地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湖旅游吉祥物的征集能进一步向社会展现青海湖独特的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提升影响力和文化内涵,塑造品牌形象,更好地促进青海湖资源保护和旅游业发展。

  

编辑:程楠

关键词:青海湖;吉祥物设计;圣地;代言人;龙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航拍青海湖破冰开湖 场面震撼

航拍青海湖破冰开湖 场面震撼,日前,被誉为“高原蓝宝石”的青海湖已进入开湖期,从高空俯瞰解冻期间的青海湖,湖面上的冰块犹如散落在玉盘上的珍珠。“开湖”景观意味着青海湖春天的开始。据青海省气象局专家介绍:从3月10日起,青海湖正式进入开湖期,比去年推迟了27天。

2016-03-21 16:31:00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破冰(图)

日前,被誉为“高原蓝宝石”的青海湖已进入开湖期,从高空俯瞰解冻期间的青海湖,湖面上的冰块犹如散落在玉盘上的珍珠。日前,被誉为“高原蓝宝石”的青海湖已进入开湖期,从高空俯瞰解冻期间的青海湖,湖面上的冰块犹如散落在玉盘上的珍珠。

2016-03-21 08:20:42

青海湖完全封冻较去年推迟12天

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观测数据显示,青海湖自2015年12月15日开始封冻,至1月25日完全封冻,整个封冻过程历时40天,封冻期较历年平均延长7天;与上年度相比,完全封冻期延后12天。

2016-02-04 13: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