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冬季北海道 不可错过的白色恋人(组图)

2014-12-18 08:34: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有人说,北海道要去四次,因为每个季节都有她独特的魅力与景致。如果你第一次去,我会建议在冬季启程,因为你会从此爱上北海道;如果你曾到往却错过了冬季,那千万要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再回去看她一眼,因为那才是最美的北海道。

  那些只属于冬天的节日

  被雪装点的银色世界,是北海道冬天里最美的画卷。即将到来的浪漫圣诞以及华美的新年,更为北海道增色不少,这里的气氛令人着迷。人们可以在雪地里滑雪、拉雪橇、堆雪屋,这里就像一个玩具百宝箱,给人们带来无限乐趣,令人陶醉。而北海道那些只有在冬季才能体验到的或浪漫、或动感的节日,更是叫人赞叹不虚此行。

  最有北海道“浪漫”代表之一的《情书》发源地小樽,每年2月会举行“小樽雪灯之路”的点灯仪式。运河上漂着400个装了蜡烛的玻璃浮球,游客们入神地看着倒映在水面上柔和的光。漂浮在运河上的七彩的蜡烛球以及蜡烛路等,约有15万支蜡烛把小樽的夜晚照射得梦幻般,美得恍如童话世界。

  此外,不论是层云峡谷举办的“冰瀑节”,旭川的“冬祭日”,还是富良野的“富良野欢寒村”,都为人们体验雪国异域风情提供了便利。冰灯、冰雪隧道、冰雕、雪人,所有这些景象都具有很强的神秘的艺术色彩,特别是冰瀑节开幕和周末,随时都能看到烟花表演,这也成为北海道的必看项目。

  冰天雪地头顶毛巾泡温泉

  北海道是日本温泉最集中也最出名的地方,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著名的温泉街,每条温泉街上都有若干个温泉旅馆,而冬天是北海道泡温泉最好的季节了。不要忘了北海道素有温泉天国之称,一边欣赏着雪片纷纷落下而堆积的场景,一边在露天浴池里悠闲地暖着身子,再惬意不过。

  据传散布在芦苇丛生的湿地的沼泽即便在严寒的冬天也不会结冰,许多动物到此温泉疗伤。从植物堆积层涌出的温泉,有着世界上罕见的泉质,2004年被指定为北海道遗产,因此十胜川的“美人汤”成为北海道最受欢迎的温泉之一;有着丰富泉水、宾馆和旅馆数量在北海道屈指可数的洞爷湖温泉因有珠山寄生火山——四十三山火山喷发而涌出温泉,从1917年开始就成为了知名的温泉疗养地;火极一时的《非诚勿扰》里,舒淇泡温泉眺望的,就是阿寒湖的美景,享誉盛名的阿寒湖温泉就在此处;此外还有因为拥有其中11种泉质而被成为“温泉百货商场”的登别温泉、深藏在大雪山的北海道最大的温泉胜地层云峡温泉等几十处温泉度假胜地,不一而足。

编辑:程楠

关键词:北海道;白色恋人;洞爷湖;登别;大通公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什么日本最好吃的零食都在北海道?

为什么日本最好吃的零食都在北海道?,导语:说到日本好吃的零食,你肯定回想起甜而不腻的冰淇淋,入口即化的丝滑巧克力,又或是人手一包从第一口后就上瘾的薯条三兄弟。

2016-03-15 07:48:00

夏天去北海道簇拥花海 冬天去雪野里打个滚儿

北海道拥有四季分明的季节和雄伟的大自然,资源丰富的大海与肥沃的土地哺育出了安全、放心、味道鲜美的食材,大自然之美与物产丰富构成了北海道魅力的两极。流进札幌市正中的丰平川的上流的山峡里,就是定山溪温泉的所在,是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之一。

2016-02-26 08:38:00

日本遭暴雪袭击 北海道一名居民被雪掩埋身亡

日本列岛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遭遇暴风雪侵袭,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大都市大雪纷飞,新干线降速,部分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延误或取消,交通出行受阻。据共同社统计,暴风雪18日导致全国大约260人因滑倒及其他事故受伤,仅在东京就有超过50人受伤入院。

2016-01-22 08:40: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