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西藏登山队开练滑翔伞 为高原旅游升级蓄力

2014-11-28 09: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检查装备、观察风向、奋力奔跑、伞翼迎风而起……27日,在拉萨市北郊空旷的西藏自治区赛马场内,西藏登山队的“珠峰英雄”们卸下登山包,卖力地练起了滑翔伞。

  滑翔伞运动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的欧洲,当时,一些登山者从山上乘降落伞滑翔而下,从而创立了一个新兴的体育项目。

  高山旅游作为西藏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也在致力于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在今年10月初举办的登山大会上,除延续了传统项目——攀登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外,还新增了山地自行车、徒步越野等项目。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白玛赤列介绍,在登山队新一届登山知识技能培训中加入滑翔伞项目也正是为未来扩展高山旅游平台打基础。

  为此,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从拥有中国首支大学滑翔伞队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聘请了老师,意在将登山队员打造成能在未来指导、陪护游客飞行的专业教练。

  “只要选好场地,从技术上来讲,在高原飞和在内地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想想在这么蓝的天空中看雪山、草地的感觉,绝对比内地要精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体育部老师邓炎峰说,他很期待有机会能在西藏的天空飞翔。

  “滑翔伞本身就是因登山运动而生,如今在登山队相结合,能最大地发挥其优势,更有利于未来的推广,在未来高山救援中或许也能得以运用。”邓炎峰说。(唐朝杨)

编辑:赵龙

关键词:登山队;滑翔伞运动;西藏旅游;微博;中国地质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迈途成立登山队 开启2015全新征程

近日,作为户外品牌的迈途在厦门首次成立登山队,成员共8人,其中包括厦门登山达人“Meko”、刘进勇等。 登山队主要成员之一的Meko,曾是某户外登山俱乐部的领队,后来因故离开俱乐部,主要以参团、独行等方式,参加户外活动。

2015-07-31 15:30:55

中巴高山救援交流联合登山队将攀登慕士塔格峰

中新网7月19日电中巴高山救援交流联合登山队将攀登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计划于7月24日登顶。本次联合登山队包括中方队员次落、辛凌、李富庆、李云侠和袁复栋5人,巴方队员Rehmat Ullah(热哈马达)、Neveed Iqbal(耐维德)、Ahmed Mujtaba Ali(穆加塔巴)3人,以及教练兼向导等共25人。

2013-07-19 11:31:57

中大登山队珠海再出发 奔赴梅里雪山等地

中山大学探险协会登山队是华南首支大学生登山队,一直以来保持着“不断攀登高峰”的传统。@王巍mountaineer:恭喜亲爱的队员们顺利完成梅里雪山训练,曾经的梦终会被梦的继承者实现。

2013-07-12 0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