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交部提醒赴泰国中国公民国庆长假注意旅游安全

2014-09-28 13:32: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泰国使馆消息,十一黄金周将至。为确保拟赴泰及在泰中国公民度过平安愉快假期,中国驻泰国使馆提醒中国游客以下事项:

  (1)选择价位合理旅行团,行前签订正规合同,避免“低团费”消费陷阱。(2)文明出行,维护良好形象,按合同理性维权。(3)妥善保管护照证件财物,谨防飞车抢劫。(4)购买宝石等贵重商品务必谨慎,提前问清退换货规定和方式。(5)打出租车前务必先确定打表计价并记住车号(拍照)。(6)遵守交通秩序,小心穿行马路,避免深夜独行。(7)加强安全防范,谨慎选择驾驶摩托车出行,参加涉水项目应有风险意识。(8)泰国交通意外事故赔偿金较低,建议出国前购买健康意外保险,防患于未然。

  泰国消费者协会办公室热线电话:0066-1166,旅游警察电话:0066-1155(有中文服务),报警电话:0066-191。

  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66-854833327。

编辑:何微

关键词:外交部;中国公民;旅游安全;国庆长假;泰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希望日方言行一致 停止对中国“指手画脚”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近日就中日关系发表演讲,释放很多积极信号。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能够言行一致,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

2016-04-26 19:51:00

外交部:“航行自由计划”充分体现美国企图主导海洋秩序和“美国例外”思维

针对美国防部近日发布年度报告有关内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所谓“航行自由计划”的实质是美方凭借强大海、空力量以武力和胁迫手段推进其单方面主张,充分体现了美国企图主导海洋秩序以及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霸权逻辑和“美国例外”思维。

2016-04-26 19:17:00

新闻动车组:外交部回应日本外交蓝皮书内容 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

外交部回应日本外交蓝皮书内容 日方应停止炒作涉海问题;部分网络直播平台实行主播实名认证,净化网络空间;汽车零整比100指数首次发布,榜首GLK级指数仍居高不下

2016-04-1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