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加拿大之旅之四感受维多利亚的魅力风情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远眺通向维多利亚的港口(摄影:冯赣勇)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 冯赣勇)我们加拿大之旅的行程让美女东家安排的井然有序。在结束了大温哥华惬意一日游后,2014.8.9,我们开始了前往B.C省的首府维多利亚,感受那里的魅力风情。

  加拿大温哥华时间上午8:30,我们离开措瓦森的海畔之家,乘车前往每天都远眺的对面的港口,我们将从那里乘滚装邮轮前往维多利亚。由于从措瓦森到维多利亚没有任何前往岛上的通道,所以搭乘滚装游艇是去维多利亚的唯一选择。

  我们赶到的时间还好,没等多久,工作人员就开闸放行了,跟着一辆辆进入游轮船舱的车子,我们的乘车仿佛开进了一个空旷的大工厂,轰鸣的马达声甚至盖过了说话的声音,原来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渡轮的第二层,它一共有七层,最下面的三层是停放各种车辆的,最上面的四层才是供人们休息,休闲和娱乐的地方。

  待所有的车辆都停稳后,记者一行迫不及待地走下车。由于等电梯的人太多,于是大家从旁边的推拉门顺着楼梯爬了上去。来到四层,顿时,眼前豁然开阔明亮,一排排宽大整齐的座椅,呈现在我的面前。继续往前走,商店、餐厅、上网区,儿童游乐区历历在目,游人在我的眼前穿梭往来。

  滚装邮轮启航了。大家走到最上面一层的甲板,推开旁边的侧门,来到船舷上,望着辽阔的海面,巍峨的群山,葱绿的树林,飞翔的海鸥,令人倍感身心愉悦,心旷神怡。沿途看到的海上岛屿、帆船、游艇、游轮等动静相间的景象美不胜收。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到了维多利亚,车辆依次排队缓缓开出闸口,人们纷纷朝着自己出行的目的地奔向四面八方。

  维多利亚以英国十九世纪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命名。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British Columbia)省会。该市位于加拿大西南的维多利亚岛的南端,地处北纬48°25′,西经123°22′,是维多利亚岛上最大的城市和不冻港。城市秀美宁静,素有“花园城市”之称,1858年弗雷赛河淘金热后迅速发展。1862年建市。1868年省会迁此。通过胡安·德富卡海峡与太平洋相连。

  维多利亚有两个深水港:一个在市区,作为商港;另一个在西郊,为加拿大太平洋岸主要海军基地。工业以造船、船舶修理、木材加工为主。木材和鱼产品为主要输出品。气候温和,风景美丽,市内和近郊有多座公园,其中布查特花园尤为著名。而我们抵达维多利亚第一个前往的就是这座花园。

  走进五彩缤纷,花团锦簇,绚丽多姿的布查特花园,才理解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花园。只见在花园里,有翩翩飞舞的蝴蝶,?有芬芳迷人的花香,有欣然怒放的各种鲜花,有葱葱茏笼的树木,有清新的空气,周围还有群山峻岭,让漫步在花园里的人每一次呼吸都充满了诱人的花香。

  我们看到有的花像金黄的麦子,有的花像少女长长的头发,有的花像倒挂着的灯笼,有的像雪花一样洁白无瑕,还有的花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叫蝴蝶花。“跳舞的女孩”这种花好像一个小女孩跳芭蕾舞。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奇花异草。在五十多名园艺师的精心呵护下,布查特花园成为了世界上最有名的花园之一。几乎每一个来到维多利亚岛的游客,都会到花园里一睹它的风采。

  其实面积达35公顷的布查特花园以前却是一个采石场,生产美国波特兰水泥。1904年,Robert Pim Butchart爱好园艺的太太Jenny Butchart开始在她丈夫开采的石灰矿洞的基础上兴建花园。从最初的几丛豌豆花和玫瑰,慢慢扩充了迷人的罗斯喷泉、玫瑰园、日本庭园与意大利花园等,最后终于建成了加拿大最著名的花园,成为维多利亚最美丽的一处人间仙境。

  这个花园还有一个名字叫宝来花园,花园一年四季都呈现在花海之中,主要分布四个主题园林:意大利花园、日本花园、玫瑰花园、Sunken花园。每年的三月到十月,花园都种植超过一百万株的花卉,务求灿烂的百花齐放不会中断。游客除了可以享受美丽的花卉外,在夏天和圣诞节期间还可以欣赏各种表演和灯饰。在这片采石场废墟上种植花木。

  花园里幽静,明亮,我们漫步于洒满阳光的小路上,清爽的花香一阵阵沁入着你的嗅觉,满眼的花色冲击着你的视觉。看着那些十分养眼的绚丽多彩的颜色,亲切可人的花朵,你已感觉到了温暖入怀。虽然花园以几个国家的名字命名,但其中却还有从中国运来的百年苹果树。

  记者以为,在这里用五颜六色、绚丽多彩这样的名词来形容这里的景色都显得苍白,而由下沉、意大利、日本、玫瑰等座花园组成的布查特花园,则尽显了真正意义上的花园风采。徜徉其中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离开布查特花园,我们驱车来到了维多利亚市中心,这里有两座百年建筑,一座是市政厅,另一座是帝后酒店,百余年来,他们的外貌除了正常的维修,几乎没有什么改变。它们一个威严的矗立在那里,一个静静地伫立于道旁,两者遥相呼应,仿佛在诉说着这百年的风风雨雨。

  如果说温哥华是个喧闹的大都市,那么维多利亚则是一个悠闲、温文而雅的小城,是一个散发着无比的魅力、世界闻名的城市。她以美貌,赢来了“花园之都”、“小英国”、“退休乐园”等美名。长久以来,维多利亚深受欧洲文明的洗礼,不论在建筑、文化、风俗习惯上,都显得很“英国”。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维多利亚就像是一朵开在加拿大国土的英伦玫瑰。

  在市中心,红色双层公共汽车和马车在路上往来穿梭,欧洲的风情,皇室的气氛,到处可见历史遗迹,俊伟的古堡大楼,现代化的城市设计,以及悠闲的生活情怀,都使维多利亚成为加拿大游客的必到之处。 

  来到维多利亚是市中心,我们的车子就停靠在港口海畔。在这两座百年建筑的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蓝色的水面映衬着一只只白色的游艇,岸边的花红柳绿和穿梭在其中的游人,构成了一幅安静祥和,幸福愉快的美丽画卷。海畔热闹异常,有各种街头艺术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故这里游人如织。

  我们首先来到面对着位于市中心美丽的维多利亚内港的省议会大厦(The Parliament Buildings),是一座维多利亚式建筑,由英国年仅25岁,在设计比赛中连连获奖的Francis Rattenbury设计。他在设计中融入了维多利亚、罗马、意大利文艺复兴等各种建筑风格。议会大厦不仅外部设计宏伟气派,内部装潢更是富丽堂皇。大厦内部的墙上挂着许多艺术名作,整个大厦的梁柱雕刻,各色彩绘玻璃与屋顶设计都富有浓郁的古典气息。

  议会大厦内部分为地下一楼、一楼、二楼。在其中一、二楼间挂着一幅极大的画,描绘的是卑诗省的历史故事,大厅的彩色玻璃亦是一大特色,议会的内侧是图书馆。喷泉是为了纪念B.C.省殖民100周年所建,西侧的联合广场记载了加拿大10省及2地方的图腾徽章。 

  在议会大厦楼前的绿茵茵的草坪上矗立着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她是权威的代表。乔治.温哥华(温哥华岛的发现者)的雕像则屹立在青铜屋顶的园顶上,俯视着港口。大厦还可以定时参观,并有身穿皇室礼服的服务人员担任讲解,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遗憾地没有进入参观。

  在议会大厦的斜对面,面向海港而立的就是帝后饭店(Empress Hotel)。帝后饭店由设计议会大厦的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Francis Rattenbury设计,于1908年开放营业。他的作品华丽庄严,被时人誉为“具有皇室气派的华丽”。

  帝后饭店建筑费超过160万元。反光硬木地板、丝绒家俬、雕琢而成的窗框横梁,堡垒式的大楼帝王气派一如往昔,帝后饭店有477个房间,室内的陈设也处处透着奢华。在欣赏世界一流大堂之余,还可享受传统正宗的英式下午茶,帝后饭店长期以来是名人的落脚点,接待过帝王王后、各国贵族、官员、明星不计其数。是游客争相拍照留念的地方。

  结束了两座著名建筑的瞻仰,顺路来到街上的特色礼品店观光购物也是十分惬意的休闲。这里的特色工艺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爱不释手。从一些饰物、挂件、到服装、箱包、纪念品等都极有特色。很多商品上面都体现着维多利亚的风光特色标识。观光太平洋海畔风光秀丽的维多利亚,令记者深感:这里魅力独特的风情中还包容着无尽的浪漫。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4-09-01 16:26:00
标签:加拿大;维多利亚;魅力;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