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用自由的灵魂high翻死飞 第六届固齿公开赛完美收官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月23日,北京,中度污染,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踩着单车,冲破闷热的空气,乘风而来!这是在五棵松文化广场的第六届G-SHOCK固齿公开赛Fixed Gear Open 6,本次活动由700BIKE联合BEIJINGFG、NATOOKE主办,现场除了400多名参赛选手,还有两千多名死飞爱好者到场支持,是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固齿赛事。跟着惊爆视听的音乐节拍,喝着酷爽的冰饮,看着死飞党无比骄傲地炫技,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年轻人,在赛场上呐喊欢呼,喊出骨子里最本真的热爱!

  认识“死飞”

  “死飞”(FixedGear)为固定齿轮自行车,最早源于美国纽约邮递员所骑的固定齿轮组单车,在日本流行后,迅速在全世界蔓延,于2008年左右传入中国,成为街头文化的代表。

  “死飞”车造型简洁,只有一个车架、两个轮子、一个车把和车座,风格复古,因此被时尚界所推崇,很多时尚界人士采用其为日常交通工具。“死飞”中的“死”是固定的意思,“飞”指的则是后飞轮。“死飞”是中国人的叫法,国外称其为Fixed Gear,全称“固定飞轮单速自行车”。这种自行车的特点是没有滑行能力也没有飞轮,齿轮直接用螺丝固定在轮轴上,不论后轮向哪个方向转动,踏板也随着它同向转,通过固定脚踏的旋转,骑手可以减慢自行车,使之停下而不用额外的制动,还能使其做出滑行、倒退等一系列的难度动作。

  死不了,就飞吧

  固齿公开赛由死飞大革命升级而来,2009年首届“死飞大革命”吸引了将近70名死飞运动爱好者参加,那时死飞在中国刚刚兴起。经过几年发展,从早期的民间组织活动发展成上千人参与的大型国际赛事,台湾日本韩国美国的年轻人打包好单车,漂洋过海而来。

  此次固齿公开赛的组织管理也更加规范和细致,在700BIKE官网报名启事中明确规定,竞速比赛和速递比赛参赛死飞车必须安装刹车,竞速比赛选手必须佩戴安全头盔,现场广播里广播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强调。

  数百名死飞自行车爱好者参与了街区竞速、马球、跳高、定杆、SKID、自由花式、迷你碗竞速7项死飞自行车比赛。最令死飞迷们惊喜的是死飞最高级别比赛-美国红牛死飞赛三届冠军Matt Reyes的亮相,还有亚洲最高人气死飞团队NABIIS的到来也引发阵阵尖叫,同时此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世界最专业死飞杂志LOOP MAG主编住吉畅彦到场助阵。

  来到固齿公开赛现场的是一群渴望得到认可的年轻小伙伴,还有15岁的参赛选手,他们想要活得很酷,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开放,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敢做敢玩,对fixed gear由衷热爱,他们也爱惜这项运动,期望主流媒体正确认识他们。在他们看来,死飞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它不是装逼工具,最开心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车友一起去刷街,坚持骑行在路上,“自由”是死飞迷们讲的最多的两个字,骑着死飞,逃离城市钢筋水泥的牢笼,一路上自由飞驰。同时死飞迷们约定尽量不在白天上公路炫技,而是选择小区空地、学校操场这样的封闭场地,即使在夜间上公路“刷街”,都会提前对刹车系统做好准备,他们在努力宣传和维护着死飞的形象。还有人骄傲地说死飞运动治好了他因篮球运动而造成的腰伤,并且精瘦了20斤。

  对于到场支持的死飞迷来说,这次的固齿公开赛,更像一个大的创意集市,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PARTY,现场设有多个互动有奖游戏,现场门票抽奖,死飞体验赛,嘉宾见面会,泳池电子PARTY,现场纹身,各类衍生品出售,让没有带着自行车而来的死飞爱好者们在现场也群情激昂,感受心灵自由的召唤。

  更多资料:www.700bike.com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4-08-28 09:05:00
标签:死飞;自由;固齿公开赛;第六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