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恐怖袭击阴影重创肯尼亚旅游胜地

2014-08-04 15:21:00 来源:新华网

  蒙巴萨海岸是肯尼亚著名的度假胜地,近来肯尼亚海滨地区接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发布旅游警告,导致蒙巴萨旅游业遭受很大损失。

  放眼望去,蒙巴萨海岸冷清而寂寞,偌大的海滩上难觅人影。一两个小贩拿着自制手工艺品,落寞地走在沙滩上。

  去年这个时候,蒙巴萨海岸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各国游客纷纷涌入这个闻名遐迩的度假胜地,但如今,所有的欢声笑语都在这座老城亘古不变的海浪声中消失,不复踪影。

  当地酒店经理乔默说,英法等西方国家早些时候发布的旅游警告如今已导致蒙巴萨超过一半酒店关门停业。“这个时候本应是蒙巴萨的旅游旺季,但旅游警告让很多西方游客不再选择蒙巴萨,沿海建造的小型酒店几乎全部停业了。”

  小贩奥玛尔说:“游客担心恐怖袭击,认为沿海地区都不安全。”

  “酒店的客房空置率很高,以前的旺季里想订到一间都很难,如今却无人问津,”酒店服务生琳达说。

  最近一段时间,肯尼亚海滨地区接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就在上个月,一名德国游客和一名俄罗斯游客在蒙巴萨老城区遭枪击身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法国今年早些时候已向本国公民发布旅行警告,提示他们不要前往肯尼亚一些沿海地区。

  旅游订单和游客数量锐减直接导致蒙巴萨旅游业就业岗位减少,酒店和餐饮等服务行业正在遭受严重打击。

  “真希望这种糟糕的情况赶快结束,”奥玛尔说话时不停拨弄着手中略显粗糙的木质工艺品,“没有游客,就没有生意,我无法养活自己的家人。” (记者丁小溪)

编辑:何微

关键词:蒙巴萨;旅游旺季;旅游胜地;肯尼亚;恐怖袭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恐怖袭击阴影重创肯旅游胜地

蒙巴萨海岸是肯尼亚著名的度假胜地,近来肯尼亚海滨地区接连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发布旅游警告,导致蒙巴萨旅游业遭受很大损失。

2014-08-04 13:22:00

一德国女游客在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遭枪击身亡

肯尼亚警方24日说,一名德国女游客当天在肯尼亚海滨城市蒙巴萨老城区遭枪击身亡,其丈夫也受重伤。本月6日,一名俄罗斯游客在同一地区遇袭身亡,袭击者当时试图抢走这名游客身上的财物。

2014-07-25 06:43:00

肯尼亚蒙巴萨暴乱致4人死亡 至少7人受伤

肯尼亚红十字会4日说,肯第二大城市蒙巴萨当天发生警察和穆斯林民众之间的冲突,目前冲突已造成4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蒙巴萨地区警官基普肯博伊·罗普说,目前已有至少24名示威者因纵火和妨碍交通被捕,肯安全部门已对市区实行戒严。

2013-10-05 0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