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巴塞罗那华商学习经典杭帮菜 打造特色小吃馆

2014-06-25 09: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塞罗那华商学习经典杭帮菜 打造特色小吃馆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杭帮菜最著名的品牌,杭州“张生记”一年四季生意兴隆、宾客如云。旅居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杭州籍侨胞章志民先生,多年研究杭帮菜系经典佳作,并于今年5月在巴塞罗那开张经营“章生计”杭帮菜小吃馆,争取打开杭帮菜系在巴塞罗那的餐饮市场。

  谈及源远流长的杭帮菜菜系,已经做厨几十年的章志民对自己故乡的菜肴知识研究颇深,他滔滔不绝地讲到,杭帮菜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的南宋时期,主要以鱼虾和禽类为主,利用生炒、清炖、嫩溜等烹饪技法,做出的菜肴讲究清淡、口鲜、脆嫩且保持了菜肴的原汁原味。最著名的杭帮菜菜肴比如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杭州卤鸭、油爆虾、粉丝千张包、素鸡等。

  章志民表示,虽然很多菜一些普通餐馆都能做,但要做出正宗杭帮菜的特色、味道等,都是非常有讲究的,一丝马虎不得。

  为了能够打造巴塞罗那杭帮菜系的特色小吃馆,章志民先生煞费苦心在菜肴上面专门进行研究,力求保证杭帮菜菜系的原汁原味,并且专门研究杭帮菜最著名品牌“张生记”的营销思路,希望能够通过这一途径,打开杭帮菜系在巴塞的餐饮市场。

  章志民说,之所以为自己的店取名为“章生计”,一方面是因为旅居海外,首先要为自己的生计谋求生存、发展;另一方面是杭帮菜系最著名的品牌“张生记”已经深入人心,它的经营理念、菜肴的制作方法都值得学习。

  现如今,位于巴塞罗那的“章生计”已经开张经营,面积达160平方米,有6张10人座圆桌、五张4人桌,可容纳百余人同时就餐。对此,店主章志民表示,希望旅居巴塞罗那的各地的侨胞都能来前来品尝,并根据侨胞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力求在菜肴方面、经营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编辑:何微

关键词:杭帮菜;特色小吃;章生计;张生记;菜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副市长谈“G20香”:男女服务员都该用香水

上周,杭州即将举行旅游饭店迎G20峰会杭帮菜菜品及服务技能大赛的消息一出,不少人还在想象最终选出的20道杭帮“峰菜”会是怎样的美味,19日,大赛具体方案就出炉了。”可以说,G20前的这次大赛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对杭州的酒店宾馆、旅游业,乃至整个城市的形象都有重要意义。

2016-01-20 17:38:00

杭帮菜西湖醋鱼、东坡肉 是否也该有“官方配方”?

四川省质检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口味的变迁和卫生标准的提升,川菜的地方标准也在与时俱进,每3年就要更新一次。”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秘书长叶驰认为,目前来看,杭州暂时还并没有上升为强制性行业标准的杭帮菜“地标”。

2015-10-29 08:50:21

中国杭帮菜惊艳希腊

”  5月29日晚,中国美食文化节暨杭帮菜宣传推广活动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行,昆图拉女士和数十位希腊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希中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一起出席。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希腊华人华侨总商会协办。

2015-06-01 12:5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