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风景年票采用电子票 100元不限次数

2014-04-23 08:47: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刷手机,100元能逛36景区

  由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的“北京风景年票”昨天起正式发行。年票首次采用电子票形式,市民花100元在网站上购买后,可通过刷手机的方式,不限次数地逛八达岭、十三陵等36处景区。

  北京风景年票前身是“北京风景名胜游览优惠年票”,2009年该年票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停止发行。今年,市风景名胜区协会对行业资源进行了整合、梳理,将游览优惠年票更名为“北京风景年票”,重新发行。

  首批加入“北京风景年票”的景区有36家,其中包括八达岭、十三陵、居庸关、慕田峪、周口店等世界文化遗产,西山、鹫峰等森林公园,云居寺、戒台寺等传统人文景点,另外还有石花洞、古崖居、雁栖湖、水立方等。

  和目前市面上已有的很多游览年票不同,“北京风景年票”采取电子票的形式。市民可以登录“北京公园和风景区”网站购买,每张100元。年票在激活后将以二维码的方式存储在游客手机中。在游览上述36家景区时,游客只需让工作人员扫描一下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实现检票入园。

  据年票发行方负责人介绍,电子年票只限一人使用,在激活时需上传使用者的照片和身份证号码。由于信息都存储在“云端”,电子年票不存在伪造、丢失的情况。并且该年票不限使用次数,在一年有效期内,同一个景区可以无数次免费游览,但同一天时间只允许进入一次。(记者 王海燕)

编辑:何微

关键词:电子票;风景名胜区;北京公园;游览;云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普京保证着手研究克里米亚电子票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 报纸报 4月1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热线”中向俄罗斯公民保证会着手研究克里米亚电子票问题。普京表示:“我对此不作解释,但我保证,我会着手研究这一问题以及交通工具重新登记问题”。

2015-04-16 22:12:00

北京园博会推出电子门票

北京园博会组委会6日与北京旅游网签署了《北京园博会电子门票销售授权协议书》。北京旅游网园博会电子门票预订平台现已开通,游客可登录北京旅游网进行预订购买,5月18日以前购买门票可享受预售期9折优惠。

2013-05-07 08:46:24

杭州首创电子票务平台 乘客可"随时随地购票"

2010-02-04 15: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