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马德里动物园熊猫幼崽初亮相

2014-04-10 13:36:00 来源:新华网

  马德里动物园半岁的熊猫幼仔“星宝”9日在公众面前正式亮相。

  “星宝”于2013年8月在马德里动物园降生,在动物专家和饲养员的悉心照料下,“星宝”如今已长到了15公斤重。9日中午,它和母亲“花嘴巴”一道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和美国驻西班牙大使詹姆斯·科斯托斯出席了“星宝”的首次亮相仪式,并随后参观了动物园园方举办的“熊猫在全世界”图片展。

  据介绍,“星宝”目前仍在接受母亲“花嘴巴”的母乳喂养,但近两个月来,它的食谱中已开始掺入竹叶。园方还为“星宝”专门设计了新的“游乐区”,供其嬉戏玩耍。

  中国大熊猫自1978年入住马德里动物园以来一直被视为“镇园之宝”并深得公众喜爱。30多年来,中西两国专家还在大熊猫的保护、饲养、繁育等领域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迄今,共有4只大熊猫在马德里动物园降生,其中2010年降生的双胞胎“阿波”和“德德”已根据中西两国相关协议,于去年5月被送回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谢宇智)

编辑:何微

关键词:星宝;马德里;阿波;德德;大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熊猫“星宝”亮相马德里动物园(组图)

大熊猫“星宝”亮相马德里动物园(组图)

2014-04-10 12:50:27

未来星携手爸爸去哪儿,见证未来之星点滴成长

12月9日,爸爸去哪儿摄制组及嘉宾再次汇集广州长隆欢乐中心,开始爸爸去哪儿电影版拍摄。爸爸去哪儿开播以来,五个星爸和星宝都在成长,五个宝贝更是表现出各自的天赋,让人对这五个未来之星的表现充满期待。

2013-12-11 17:10:56

又逢年关12位星妈拍慈善月历 很辣很有爱 组图

最近,12位香港娱乐圈靓妈,为了慈善活动带着自己的儿女一起拍摄明年的年历。辣评:杨千嬅的儿子才半岁不到就被母亲抱到相机镜头前,所以在妈妈的怀里略显紧张。但周家蔚的大肚照也十分有看点,为本次年历中尺度最大的一张,性感中不失温情,充分散发母性光辉。

2012-11-30 08:38: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