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看好路线再出门 祭扫不“添堵”

2014-04-04 10:24: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清明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每逢清明节,人们纷纷祭奠已故亲友,追思故人,这个时候,也是扫墓的高峰期。上个周末,自贡市南山公墓每天扫墓人数已经达到 1 万人次以上。据南山公墓管理方表示,预计4月5日到4月7日,扫墓将达到最高峰,预计每日将接待2万以上人次、5000以上车次。

   趁着清明扫墓缅怀先祖本是好事,可总堵在路上,心情也不免烦躁。本报特别准备了清明扫墓指南,是自驾还是乘坐公交,哪天出门扫墓要带伞,让你一目了然。自贡

   南山公墓设公交专线

   “早上九点到十点是最堵的时候,从305省道一路堵进来,有时候甚至堵了2公里以上。”自贡市沿滩交警大队第二中队刘队长表示,从上周末开始到清明节小长假以及清明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交警们都会到南山公墓执勤。

   另外,记者在自贡市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扫墓,还新增了两条扫墓专线,票价为2元/位。

   专线一:自流井区专线4月5日至7日每天上午8:30到10:30,从同兴路平安苑(40路起点站)实行滚动发车。下午不再发车。

   路线:同兴路——东方广场——灯杆坝——广电大厦——市政府——汇东新四医院——客运总站——隆雅路——南山公墓(原路返回)。

   专线二:贡井区专线4月5日至7日上午9:00,从贡井区16路公交车起点站发一班车,到达公墓后原路返回。

   路线:贡井区16路起点站——鹅儿沟——贡兴路——山水名苑——圣地亚家广场——

   交通篇

   宏发小区——自贡市舞蹈学校——四川理工学院——客运总站——隆雅路——南山公墓(原路返回)。泸州

   公交增加运力和班次

   节日期间,泸州公交公司将加大对客流较大线路运力的投入。

   4月5日至4月7日,将投入应急运力70余台,重点增加19、21、215、27、29、34、57、161、166、167、321A线、泸宜、泸自线客运线路。采取灵活调度形式满足线路客流需求,保证线路运行秩序。在加大发班密度的同时,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通过发断面车、专线车或者临时增派车辆到客流密集站点直接运送乘客。发往江北、石寨、通滩等农村客运车辆,将在运管部门的指导下准备充足的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派车辆支援。内江

   开行祭祀直通车

   明天进入清明节“小长假”,内江将迎来一段客流高峰。清明节期间,为方便内江市民到青龙山墓园祭祀扫墓,内江公交公司将于4月5日—4月7日开行“街心花园—青龙山”祭祀直通车。据悉,这条线路共投入公交车辆8台,单程票价2.5元每人,运行时间为每天早上7点30分至下午3点30分,实行滚动发车。

   此外,内江公交公司还将做好城区线路车辆增援预案,减少交通拥堵。宜宾

   乡镇班车人流增加

   记者从宜宾市各大客运站了解到,清明期间,短途客运站,像宜宾北门车站、南客站、西客站将迎来客流高峰。这些旅客多为返乡扫墓者和学生,其中北门、南客站清明期间的整个客流量将在万人以上。与北门车站相同,西客站的乡镇班车也较多,“去往宜宾县双龙、横江、永兴、白花方向的旅客较多,我们会根据情况来看是否加开临时班车。”南客站方面,其客运室主任刘虹告诉记者,清明期间南客站会加开到珙县、兴文和长宁的班车,列车滚动发车。

   天气篇

   自贡 5日或有阵雨

   昨日,记者在自贡市气象局了解到,经初步估计,清明期间,5日或降阵雨,而6、7两日则以阴见多云为主。雨天路滑,请各位市民扫墓和外出时带好伞,注意安全。泸州 假期先雨后阴

   昨日下午,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清明节日期间的天气情况。 4月5日,也就是清明节当天,泸州地区有小雨,而且局部将会出现大雨,气温大致在 14℃~ 18℃。随后两天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会有小幅回升。内江 气温或小幅下降

   “清明节放假期间该不会下雨吧?如果下雨好多事都不能干!”昨日下午突然变脸的天气让不少川南市民担心起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气象台了解到,川南在小长假期间的确将迎来一段降温降雨的过程,尤其是5日夜间,会有中到大雨,气温也会随之下降。宜宾 扫墓需备雨伞

   记者从宜宾市气象局了解到,清明节当天,宜宾天气阵雨转中雨,最高气温为 22℃,最低气温为16℃,加之 3 到 4 级的微风,会有些些寒意,但清明节过后,气温会逐渐回升,天气也会逐渐好转。6、7两日天气以多云为主,其后多云天气也将继续延续。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李庆 罗尹 雷朋 实习记者 李幸 实习生 周洁 胡运梅

编辑:何微

关键词:四川理工学院;运力;客流高峰;青龙山;气象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22个月38名厅官落马 五大领域成腐败高发区

11月27日,四川省纪委对外公布,资阳市委书记李佳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沈涧说,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高压运行,2013年以来,反贪反渎职侵权工作呈现出立案数、大案要案数上升的情况。

2014-11-29 23:14:00

就业现象:专科胜本科 工科胜文科?(图)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官万武说,今年,一汽大众与该校600多名学生签约,“作为一线技术工人,他们年薪能够达到7―10万左右”。据介绍,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自贡作为四川省中小城市,“应届毕业留在这里就业的较少,多数前往成都等大城市寻找机会”。

2013-05-21 10:59:15

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 考场外旅馆“坐地起价”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明日开考,研究生考点外的旅馆也开始走俏。四川理工学院附近一家旅店的老板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平时一天60元的房间,在4日就要涨到一天120元,一直到考研结束。

2013-01-04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