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四月西藏林芝 桃花满园恰似江南春

2014-03-27 08:06:00 来源:央视网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桃花始缤纷,这里说的恰是西藏林芝。林芝为西藏自治区一个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地区政府驻林芝县八一镇。每年的四月,当西藏大部分地区还是白雪皑皑--各地的景致与西藏纯净的天空一样,空旷、干净得一览无遗,而林芝地区粉红的桃花已经开遍山野,与雪山南迦巴瓦峰相映成趣、烂漫无比。

四月西藏林芝 桃花满园恰似江南春

  恰似江南非江南

  林芝并不是江南,平均2600米的海拔仍然是一个高度数字,雪山倒映成大江大河里的流云,大江大河又在峡谷里穿梭。去往巴松措景区的路,也是一条沿着雅鲁藏布江的道路,林芝地区米林县羌纳乡有一处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的汇流处,尼洋河作为雅江三大支流之一,是工布地区的母亲河。发源于米拉山西侧错木梁拉的尼洋河并不长,但却在雅鲁藏布江无数支流中流量排名第二,由于尼洋河整个流域内森林覆盖率高,所以全年清澈,即使在雨季洪峰期,河水也是相当清澈。

四月西藏林芝 桃花满园恰似江南春

  海拔5012.13米的米拉山口是从拉萨去林芝的必经之地,同时它也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川藏公路南线必经的通道,来往的司机师傅希望得到平安的庇护,成列成阵的经幡在蓝天雪山下遒劲饱满,猎猎风动。翻越了米拉山口,就从拉萨墨竹工卡县到达林芝工布江达县了,作为雅鲁藏布江谷地东西两侧地貌、植被和气候的重要界山,米拉山以西地区干燥寒冷,以东的林芝地区温暖潮湿,植被茂盛。于是,在如何描述“林芝”的问题上,倾向于“西藏江南”的比附。

编辑:何微

关键词:林芝;西藏江南;生命美;山森林;江南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共林芝市委互联网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0日,中共林芝市委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网工委书记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网工委副书记李运峰主持会议。

2016-04-21 07:52:00

“一个龙头、两翼齐飞” 援藏工作见实效

“一个龙头、两翼齐飞” 援藏工作见实效,民生援藏使林芝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们牢牢抓住民生这个龙头,始终以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80%以上的援藏资金重点安排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根本任务上。我们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加快实施整村搬迁、850户安居房建设、31个小康示范村和2个小康示范镇等社会保障工程。

2016-03-19 11:45:00

冬天应该去这些地方

冬天到了,这个世界就剩下了两种人,起得来床的人和起不来床的人。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炊烟袅袅的村庄,水墨世界的禾木,晨雾弥漫的神仙湾,寂静安详的白哈巴,还有图瓦人的马拉爬犁。对于游历过名城的海滨和名山大川的游客来说,来婺源旅游会感受到别一种宁静清悠的享受。

2016-02-01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