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海南乡村旅游点可申报评定等级 下月开始实施

2014-02-25 11:31:00 来源:海南特区报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乡村旅游的健康发展,由省旅游委组织编制的《海南省乡村旅游点(区)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试行)将于3月起实施,凡正式开业满一年的乡村旅游点(区)均可申请参评。

  根据省旅游委制定的规则,在我省内从事各种乡村旅游活动的经营主体,即乡村旅游点(区),正式开业满一年,合法经营,年内无重大安全事故的,都可自行申报评定等级。乡村度假旅游点(区)划分为五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一椰级、二椰级、三椰级、四椰级、五椰级。在企业自检和申报的基础上,省旅游委将进行审核、检查和评审,并将在网上公示获得评级的乡村旅游点(区)。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旅游点(区)等级评定工作采取“自愿申报,属地管理,逐级上报,省级评定”的方式进行。(记者 刘泽飞 实习生 苏倩)

编辑:何微

关键词:旅游点;乡村旅游;苏倩;等级评定;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林彪坠机残骸引发中国游客旅游热 可购买碎片

【环球军事报道】在距离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西南27公里处,博格多山扎尔格朗特山口,有一个著名的旅游点 “成吉思汗大营”(如图)。银殿蒙古包庄重简洁,特别是摆放在外面的林彪折戟沉沙的发动机残骸,更是中国游客趋之若鹜的重要因素。

2014-08-06 10:39:00

忽闻厕所成为旅游点

此乃天方夜谭的现实版:德国人竟把公厕变成德国游的一项常规旅游项目。原来,承包方、“瓦尔城市厕所公司”老谋深算:高科技包装在内、全方位招商在外:他在厕所的外墙上一溜设置了精美的广告位。

2012-08-03 14:51:05

徐州沛县旅游再填新名片 整合文化旅游开发新品牌

近日,从江苏省旅游局传来喜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旅游景区自检自查,江苏省旅资委组织专家对景区进行景观评估,沛县陈油坊葡萄园、安庄渔村、江苏香道食品有限公司分别获批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江苏省特色旅游景观名村、江苏省工业旅游点,成为沛县旅游的新品牌,这也为沛县旅游的发展注入新血液带来了新活力。这3家景区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整合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条件,充实景区内涵,开拓旅游市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2016-01-22 17:2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