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沙特麦地那市发生大火致140多名朝觐者伤亡

2014-02-10 08:55: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沙特麦地那市发生大火 致140多名朝觐者伤亡

  据新华社利雅得2月8日电 沙特阿拉伯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麦地那市的一家宾馆8日发生大火,致使居住在宾馆内、来自不同国家的12名朝觐者死亡,另130多人受伤。

  麦地那市政府通报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33分,位于麦地那市东区的一家宾馆起火,该宾馆有700多名不同国籍的穆斯林朝觐者入住。接到火情报告后,市消防局立即派出1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卫生部门派出14辆急救车和8个医疗小组紧急救助伤者。

  每年都有数百万来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到沙特的麦加和麦地那两座伊斯兰教圣城进行朝觐活动。朝觐者通常都要在位于麦地那市中心的大清真寺拜谒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陵墓。

编辑:何微

关键词:麦地那;伤亡;市消防局;伊斯兰教;大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探秘比尔·盖茨的西雅图豪宅

比尔·盖茨的西雅图豪宅位于美国最小的城市——华盛顿湖东海岸麦地那,占地6.6万平方英庙,离西雅图和微软雷蒙德总部均为15分钟车程。比尔·盖茨的西雅图豪宅位于美国最小的城市——华盛顿湖东海岸麦地那,占地6.6万平方英庙,离西雅图和微软雷蒙德总部均为15分钟车程。

2015-09-22 18:30:48

沙特一架客机迫降麦地那机场 机上29人受伤

据法新社1月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67喷气式客机今天在穆斯林圣城麦地那市的机场迫降,沙特民航局及航空公司表示,机上人员有29人受伤。沙特民航局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迫降班机来自伊朗第2大城市马什哈德,机上共有机组人员及乘客315人。

2014-01-06 11:31:00

满足猎奇心 突尼斯老城麦地那地摊淘宝

麦地那(Medina)在阿拉伯语中是“城市”的意思,因此我们也称之为“麦地那”老城。突尼斯至今仍有7个保存相对完整的“麦地那”老城,其中突尼斯市和苏塞市的“麦地那”老城更是被列入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2012-04-17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