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招商引资上蓄力、在税费服务中尽力、在政策落实上加力、在退税减税上发力,邛崃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电子税务局等,助力企业增信心市场添活力,为经济平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税务“好服务”,引来“好项目”

“王刚老师,想了解关于苏打酒、果酒的相关业务政策……”四川丰坛酒业有限公司法人徐友志说道。邛崃市税务局高埂税务分局王刚像往常一样,接到纳税人的咨询来电,提供了耐心、细致、详尽的解答。同时,了解到山东烟台嘉桐酒业有限公司有意在成都地区建立生产基地。

嘉桐酒业是一家生产销售苏打酒、果酒、起泡酒为主的酒类企业,与丰坛酒业公司有一定往来联系。原来,嘉桐酒业近期准备扩大生产规模,为着手建立覆盖西南、西北的酒类产品生产基地,正在考察成都各区(市)县的市场环境,遂委托丰坛酒业咨询当地税务部门相关政策。

在了解到嘉桐酒业的投资意向后,邛崃市税务局立即联动邛崃市临邛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在嘉桐酒业法人吴业劭及企业代表一行来邛实地考察过程中,“面对面”为该企业讲解酒类税收政策,进一步为企业明晰投资方向、解答投资困惑。

“本来,我们还在纠结基地选址问题,感谢邛崃税务的悉心帮助,是你们的好服务,为我们答疑解惑,解决了这个困扰许久的问题。”嘉桐酒业法人吴业劭说道。

经过实地考察,嘉桐酒业已初步达成在邛投资意向,将成立成都嘉桐酒业有限公司,预计投产首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目前该投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主动“走出去”,上门“送礼包”

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相继出台,纳税人“松绑解缚”的机会进一步增加。邛崃市税务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联合市经科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深入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开展“促经济稳增长 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为纳税人上门讲政策、送“礼包”。

“疫情当下,对我们企业经营打击不小,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讲会能够为我们平稳发展提振信心、加油打气。”成都奥邦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琳说道。

活动现场,税务宣讲团队根据园区企业类型、规模特点,着重就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制造业企业增量和存量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以及小微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展开讲解,并在场外设置辅导点位,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办理纳税申报、退税申请等涉税业务。

“参加今天的宣讲会受益匪浅,会上税务干部不仅把减税降费政策讲解得很透彻,会后一并提供业务操作辅导,退税简直又快又准又好。在减轻资金负担的同时增添企业恢复‘元气’的信心!我们也将乘着国家税惠政策的春风,进一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肩负起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成都光禾木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牛明星说道。

政策“落下去”,活力“激起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邛崃税务始终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新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增强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多亏你们的提醒,帮助我们更正申报表,这份退税资金,又可以投入产品研发,进一步精进公司设备技术。”成都川力智能流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水芳说道。

原来,该公司会计人员在填报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表时,未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新政策,导致多缴企业所得税。邛崃市税务局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结束后,主动发起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该公司存在多缴税款,遂辅导企业第一时间更正申报表,将应享税收优惠退还企业。

2021年,该公司研发投入1200余万元,更正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申报表后,公司享受研发投入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180余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仅去年一个年度,该项政策就为该企业多释放了45万元的税收优惠。

延时服务“不打烊”,退税审核“不下班”

“您不用着急,我立马审核您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申请和资料,无误后下周一税款就能退到公司账户。”正在邛崃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值班的减税退税岗工作人员潘南池受理了四川恒博智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提交的退税申请。

近日,该企业完成了5月所属期增值税的纳税申报,申报后发现期末留抵税额接近270万元。公司近期因购买原材料,流动资金占用较高,周转比较紧张,如能尽快办理退税,这笔资金能一解燃眉之急,于是该企业会计便于周六当天在电子税务局发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

为尽可能解决因周末休息产生的时间差问题,邛崃市税务局把退税审核工作做在“前面”,通过周末提供延时服务,减税退税岗值班人员在机外预先审核退税申请,及时处理最重要、最耗时的环节,实现“申请即审核”。审核无误后,于工作日第一时间发起机内退税流程,通过金三系统推送人民银行处理,实现税款当天到账,尽可能缩短非工作日退税到账时间。

“税务局退税有方法、质效高、服务好,你们的工作效率,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缩短了资金占用周期,为你们的服务点赞。”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廖敏说道。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