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定会做好廉情监督员表率作用,积极学习监督本领,履行监督职责,做好监督工作。”在年初信息运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刚刚受聘为廉情监督员的张烁说道。

今年以来,国网客服中心信息运维中心党总支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同步落实“合规管理年”工作要求,将纪检监督与合规管理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廉洁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和合规检查等工作,为信息运维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信息运维中心党总支印发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34项,细化班子成员分工,抓好“一把手”监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信息运维中心在落实民主集中制、党组织生活、“三重一大”制度、“第一议题”、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等方面的监督,上半年参与并监督党总支委会议10次,主任办公会议6次,党总支集中学习15期。

二是围绕重点工作,信息运维中心从严抓好日常工作监督检查。上半年,组织廉情监督员开展疫情防控监督2次、安全生产工作监督1次、数据安全专项监督1次、人员招聘监督1次,同时加强对“三重一大”、物资采购、项目管理、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组织“领导班子下基层”调研、“我与书记面对面”等活动,收集一线建议意见78项,通过开展多频次与一线员工交流,及时掌握各部门员工思想动态,查找日常管理漏洞,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实现抓早抓小抓常态。

三是落实合规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合规检查。印发信息运维中心合规管理工作方案,全员签订合规承诺书,开展合规工作月汇报、月督导,分专业提升合规管理力度。

下一步,信息运维中心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围绕运维中心全年目标,把预防和惩治相结合的廉洁工作机制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之中,为信息运维中心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特约撰稿:孙林檀、穆松鹤)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