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近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民族一家亲党员服务队深入金花园等10个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安全用电检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此次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暖心行动”是在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的感人故事的基础上,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电力人,钱海军用他心中的一盏灯,照亮了城市的角落,用20多年执着的奉献,展示电力人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与奉献精神,是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学习的楷模。服务队将以钱海军同志为榜样,将志愿服务扎根于基层,落位于寻常百姓家中。”

“这个电力驿站好啊!我们这种年纪大的再也不用为交电费发愁了!”5月13日,前来办理缴费业务的老人对金花园社区电力服务光明驿站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夸赞。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该公司此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暖心行动”的内容还有“光明驿站”一键式呼叫服务,驻站志愿者根据老人诉求及时解决用电和生活难题。搭建“供电+社区”平台通过在金花园社区设立“电力服务光明驿站”服务点把大区域化为小网格,服务站点每周提供智能办电、便民服务、结对帮扶等各类供电服务,真正把服务带到老百姓身边。

服务队队员为更好地让当地百姓熟悉办电政策,每次都会对申请业务所需要的资料进行整理,检查办电终端是否通讯正常,推广网上国网APP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办理各类业务,并与客户“零距离”交流倾听客户对优质服务、电力保障、用电难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掌握客户诉求,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中志愿者和空巢老人拉家常、教老人手机购电、排查线路隐患、更换照明灯具。同时开展“光明驿站”一键式呼叫服务,驻站志愿者根据老人诉求及时解决用电和生活难题。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老人39户,排查线路隐患52次,接听呼叫128次。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电力服务光明驿站”为平台,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广大电力客户办实事,推广“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帮你办”服务,实现居民用电“一次都不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客户感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电力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