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 近期,中建路桥集团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所属湛江大道项目部荣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从70年前修筑自陕北通往阜平、阜平通往西柏坡以及西柏坡通往北平的三条“红色道路”,到70年后发展成为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等多项资质(涵盖公路、市政、房建、测绘、军工、勘察、检测等众多领域),集融投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技术创新与支撑、运营管理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中建路桥人铸就了一项又一项精品工程,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骄人业绩。

图为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贵州仁赤高速二郎河特大桥(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中建路桥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通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认真落实海外优先战略,目前已形成了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翼齐飞”的市场战略布局。

中建路桥先后建成了新时期赶考路——西阜高速、雄安新区建材运输大通道、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保障通道、国家越野滑雪队备战冬奥集训场地项目和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保障通道项目,在海外修筑了印尼六大战略项目之一的万比高速。同时,还承建了世界最长螺旋隧道——新晋高速韩口隧道,亚洲最大跨径混凝土无背索斜拉桥——林州大桥,以及曲港高速、永杭高速、莆炎高速、成宜高速、安岚高速等一系列“首、重、大”工程。

中建路桥大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近10年累计申报完成10多项国家级工法,20多项省部级工法,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建立了10个“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其中以河北省劳动模范平长德命名的“路桥技术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建路桥被国家科学技术部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与此同时,积极运用BIM技术打造智慧工地,创造性将智能化、数字化的施工管理纳入项目生产周期,多次斩获“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下一步,中建路桥人将紧紧围绕中建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战略目标,凝心聚力,奋勇向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