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是建设廉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工程建设提供基本、持久的工作合力。

6月23日,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委联合咸阳高新区党工委、纪监工委、咸阳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咸阳高新星火大道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会。

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王文生,咸阳市高新区管委会纪监工委副书记李照选,咸阳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惠云芳,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委书记姚志伟,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高级专业师冯浩,华西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延平等相关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监理方、业主方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实施方案》。

王文生、姚志伟共同签订《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意见书》,并为项目“廉洁风险联防联控”“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为项目“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超英突击队”授旗。

王文生、李照选为项目廉洁监督员颁发聘书。李照选、冯浩为项目部赠送了廉洁书籍,星火大道项目部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为参会领导赠送廉洁剪纸、廉洁书签。

王文生指出,做好项目廉洁文化的建设,可以有力地促进企业先进文化的发展,政企合作开展廉洁文化联建共建活动,需要了解互信、共同增进,在合作中“守规矩、强履约、共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折不扣干好工程,党建、廉政等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保障工程建设。二是一切工作责任到位,层层落实,将责任细化,抓好责任落实。三是持续强化日常廉洁宣教。通过持续、深入的廉洁文化建设,让员工感受到制度的约束,筑牢廉洁防线。四是充分发挥联创共建机制作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廉洁风险防控由“各自为战”转为“协同作战”,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项目建设全链条、全过程的廉洁风险立体防控体系。

惠云芳表示,咸阳星火大道项目是咸阳市高新区东西交通主干道之一,建成后能够进一步拉开咸阳高新区城巿骨架,实现“1年拉骨架、3年树形象、5年大变样”目标。此次联创共建活动是主动融入“清廉咸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生产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咸阳市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了良好榜样。她要求,要立足快、严、深、细、实等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经得起监督、经得起检验、经得起淬炼,着力打造廉洁品牌。

姚志伟从六个方面对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强化系统教育引导;二是将作风建设、求真务实贯穿始终。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精准务实聚焦“六专行动”、做廉洁企业建廉洁工程;三是将联防联控、廉洁共建贯穿始终。要充分发挥纪企合力、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四是将廉洁理念、责任意识贯穿始终。要有组织保障、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融入施工生产全过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并强化监督;五是要按照属地要求和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六是要紧盯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等各项指标圆满达成。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廉洁签名墙签名并合影留念。

下一步,咸阳星火大道项目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创建“有氛围、有目标、有策划、有载体、有表率、有宣传、有检查、有成效”的联创廉洁示范点,把项目打造成让政府信任、让业主满意的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实现“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双优”目标。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