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6月21日,吴忠供电公司联合吴忠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对利通区麻黄沟奶牛养殖产业园区电网规划评审进行现场勘察走访,了解地区养殖发展规模,掌握园区用电需求,将用电需求及时纳入“十四五”配电网滚动规划,适时启动电网项目建设。

吴忠市是宁夏“1+4”特色优势产业奶牛核心区,凭借奶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40多年的精心培育,形成了现代化的奶牛养殖和奶产业发展优势,被伊利集团、蒙牛集团确定为黄金奶源基地。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利通区麻黄沟奶牛养殖产业园区的建设规模是近年来建设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产业园区之一。该养殖产业园区即将新建3座奶牛牧场,其中一期建设1座2.5万头奶牛牧场,二期建设2座1.25万头奶牛牧场,预计用电负荷约2万千瓦。该养殖产业园区总占地面积6310亩,奶牛存栏量达5万头,年产牛奶24.9万吨,行业产值超7.1亿元,年利润突破2.3亿元。

  下一步,吴忠供电公司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双一流”工作目标,精益开展项目规划方案必选,精准提升投资质量,高效满足用户电力需求。充分发挥供电企业的责任担当,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保证黄河金岸利通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