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布《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线上评价指南》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规定了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线上评价原则、总体要求、评价程序、评价指标,适用于旅游景区及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游客满意度评价工作。

  《指南》明确,游客满意度是指游客游览旅游景区后,对旅游景区票价合理情况、入园便利情况、游玩感受情况、景区基础配套与服务情况、餐饮住宿服务情况、文化特色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卫生管理情况、交通便利情况、宏观体验情况等方面的满意程度。

  《指南》明确,评价程序包括拟定评价计划、采集评价数据和信息、完成评价报告、评价结果反馈或确认等环节。其中,采集评价数据和信息方面,《指南》要求,采集到的数据可以是定性的,也可以是定量的,应有效排除虚假、恶意等无效数据,同时应按照评价计划和细则有关规定进行研究、分析;完成评价报告方面,《指南》要求,评价结果应当客观反映旅游景区服务水平,评价结果发布应征得旅游景区管理方同意。

  《指南》还以附录形式列出了“旅游景区游客满意度线上评价指标及说明”。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