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旅游焦点图

雨登黄山:坐看白云生 醉在山岚中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点睛】“雨后黄山更奇绝”,这是清初诗坛盟主钱谦益在游览黄山后兴之所至。10月30日,绵绵的秋雨过后,黄山西海景区云雾弥漫,树林中腾起的层层云雾,环绕着青山黛色,飘渺在山峰间,时而云遮雾罩,时而青烟缥缈,时而四方慢云,时而暗流涌动,峰在云中、石在树中、人在画中的画卷缓缓铺展。

  “昨天还担心山上下雨,没想到我们今天还看到了云海了。”当天下午,在白云景区的西海遥台,一对恋人非常开心地说:也许是我们的诚心感动了上苍。雨后的黄山,还真的很美啊。我们就像在人间仙境一样,任何画和美图也无法与亲身体验相比拟。

  乾坤为匠,造化施工,黄山用几亿年的漫长时光雕琢了这座惊世山峰。在国内,有气势的大山才被尊称为“岳”,黄山却以其卓然超群的大美风姿和悠远生动的文化气质,独领“五岳”之风。她以伟、奇、险、幻为特色,集峰、石、坞、台、松、云于一身,布局巧成,妙笔天然。

  云海,并非黄山独有,然而黄山云海的气势和特色为他山所不及。每当雨过天晴,在高气压的作用下,成片的层积云稳定出现。

来源:中国网 |  编辑:宋雪作者:  日期: 2016-11-01 07:44:00
标签:黄山云海;白云景区;清初诗坛;白云生;山岚;云雾;五岳;山峰;西海景区;美啊